竞技风暴

韩国足协掌门郑梦准放出豪言:2010年杀入世界前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6日,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发表了新的任期内(2005-2008年)的三大事业计划。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国家队的目标。郑梦准提出在韩国全国推行分区常备军制度,扩大对各个年龄段国家队的支援。通过这些措施,让韩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进4强,特别是在2008年之前进入国际足联排名前15位后,在2010年之前进入前10位。此前川渊三郎新年献辞里的目标是:日本2015进前10,老郑还早了5年。

  中国足协可能觉得委屈,这不也是像我一样——吹嘛,凭什么活该我挨骂?其实,中国球迷骂你是没错的,看看人家实现目标的计划:郑梦准提出在韩国构筑足球发达国家水平的足球设施,具体是动用650亿韩元(约6000万美金)的2002年世界杯时的盈利资金,2006年之前在韩国设立3处足球基地和14个足球公园,并在2008年之前增设100个以上的人造草皮球场。此前,川渊三郎的基础目标甚至更长远,2050年,日本足协注册运动员在现在基础上增加1000万。

  相比于日本足协的务实,郑梦准的目标至少有一半也算务实,但另一半则是因为有中国足协一样的难言之隐:最近韩国足球圈内反足协的声音日益高涨,郑想借此争取支持。1月18日,韩国足协将召开大议员总会,在此会上将选出新的足协主席。韩国足协大议员总会由中央大议员5名、各级联盟会长6人、各直辖市和道的足协主席16人等,共27人来组成,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即可当选新任会长。郑梦准因为忽略国内联赛、把足球利用于政治尤其是打进世界杯四强后出马竞选总统、把现代集团亲信安插足协、独揽大权使得最高决议机构理事会变得有名无实而引人不满。

  因此韩国足球界人士最近组成足球教练员协议会和足球研究所等组织,拥立新的候补参加竞选,要“找回足球人的权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