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四大地雷仅剩一颗仍遭引爆 昔日冠军铁卫今成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上轮在阿尔卑球场成功地守住了1分,17轮意甲过后,尤文图斯也许会把榜首的排名拱手让给AC米兰,目前双方的差距是2分,“我们不要着急,按照这样打超越他们是迟早的事。”马尔蒂尼这样说道。而与此同时,坐在塔尔迪尼球场新闻发布厅的卡佩罗却是一脸无奈:“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一个致命的失误是我们丢掉了3分,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就是足球。”

  他所说的“致命失误”,正是蒙特罗在对马尔基奥尼防守时的那次不可弥补的错误,这是一次快与慢的对话,在后场的左侧边线,马尔基奥尼拿球突然启动,蒙特罗出脚之际,马尔基奥尼已经突到了他的身后,失去了重心的蒙特罗横身倒地,还挡住了布拉西追赶的去路,马尔基奥尼身后全无干扰,身前也是一片空地,他从左侧边线长驱直入,连续两脚射门终于为帕尔马扳平了比分。

  实际上,此前蒙特罗的表现一直不差,下半时刚刚开始之际,他甚至飞身挡出了吉拉迪诺一记势在必进射门,然而,蒙特罗依然未改他的老毛病--冒失,89分钟的努力难以弥补1分钟的疏忽,Kataweb赛后给了他全场最低的5分。

  尤文图斯四名被卡佩罗废弃的后卫中,三个在寻找东家,莱罗塔列、尤利亚诺、图多尔在冬季转会期间很有可能离去,相比之下,四人当中图多尔稍好,只是由于长期伤病影响了状态,尤利亚诺是一名好后卫,但要加上“曾经的”这个定语,在意大利杯的低级失误以及夏季热身赛对丙级队时的愚蠢表现,令卡佩罗没有胆量用他,莱罗塔列从来就是发挥不稳,随时可能出现致命失误,甚至在他在切沃踢得最好的时候,都有过直接把球传到对方前锋脚下的经历。卡佩罗最终留下了蒙特罗,一来是乌拉圭人没有想走的念头,二来是他认为“四大炸弹”中,蒙特罗还是相对可用的。

  如果不是图拉姆停赛,卡佩罗还会坚持使用法国人,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这一防线组合从未被主动轮换过,泽比纳因伤休战了一段时间,而尤文图斯客场不敌雷吉纳,恰好就是在那段时间里,那场比赛,首发的右边后卫是佩索托。

  当然,蒙特罗的糟糕表现也是事出有因的,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在此前完全没有实战来调整状态的情况下出场,以蒙特罗的状态,只出现一次失误已经是万幸了。而他这次失误之后,卡佩罗就更加不敢用他,这就是曼奇尼以前说过的“恶性循环”:球员上场少状态就会差,状态越差上场机会越少。

  图拉姆一停赛就出了事,尤文图斯的替补后卫真的成了问题,后半个赛季漫漫无期,谁能保证四名主力后卫从此不再停赛?不再有伤病?清除了三颗“定时炸弹”之后,最后一颗“炸弹”依然爆炸了,卡佩罗以后还敢不敢在后防线上轮换?尽管被帕尔马逼平并不是天塌下来的事情,但是留给卡佩罗需要思考的问题却很多很多。(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