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拉齐奥三弹力斩罗马 尤文意外受阻帕尔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5:30 新浪体育
意甲-拉齐奥三弹力斩罗马尤文意外受阻帕尔马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20时30分),意甲第17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拉齐奥在德比战中3比1力挫罗马,卡萨诺一度将比分追平。在昨晚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1比1被帕尔马逼平,领先优势缩小到2分。下半时,伊布拉希莫维奇头球打破僵局,但帕尔马替补马尔基奥尼将比分追平。

  在逼平了AC米兰以后,尤文得到了休养生息的机会。图拉姆停赛无缘对阵老东家,老将蒙特罗顶替了他的位置,与另一位帕尔马旧将卡纳瓦罗搭档,门将布冯也曾经在帕尔马效力6个赛季。帕尔马有卡尔多内、马尔基奥尼等主力因伤缺阵,孔蒂尼与皮萨努停赛。吉拉迪诺声称要证明尤文赛季初舍弃他而购买伊布是错误的选择。

  第7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肋胸部停球,在门前28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击中远门柱弹出底线。第22分钟,耶罗左肋直塞,赞布罗塔传中,内德维德前点停球,在门前7米处左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偏出远门柱。

  第27分钟,泽比纳右路传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弗雷不可思议的向右侧扑封出底线。第36分钟,皮耶罗头球打在后卫手上,他向主裁投诉,但没有得到回应。第38分钟,吉拉迪诺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转身右脚射门被卡纳瓦罗挡出,布雷西亚诺在禁区边缘右脚凌空抽射又被后卫挡出。

  下半时开始2分钟,皮耶罗在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远角,弗雷奋力飞身化解。此后,蒙特罗撞倒莫费奥,被黄牌警告。第53分钟,埃莫森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蹭草皮奔向左下死角,但弗雷向右横身单手封出底线。卡佩罗用萨拉耶塔换下皮耶罗。

  第61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战术角球,他接到同伴回传后传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5米处头球破门,球蹭弗雷的手入网,尤文图斯1比0领先。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马尔基奥尼右肋突破,突入禁区距门11米右脚大力抽射,布冯双拳击出,马尔基奥尼在门前10米处左脚凌空射门入网。

  帕尔马(5-3-1-1):1-弗雷/26-费罗内蒂,4-博沃,5-博内拉,28-小卡纳瓦罗(77'索伦蒂诺)/77-波滕扎,28-布雷西亚诺(70'罗西纳),33-格雷拉(65'马尔基奥尼),30-辛普利西奥/10-莫费奥,11-吉拉迪诺。

  尤文图斯(4-4-2):1-布冯/27-泽比纳,28-大卡纳瓦罗,4-蒙特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6'卡波),8-埃莫森,20-布拉西,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10-皮耶罗(63'萨拉耶塔)。

  拉齐奥“主场”对阵罗马,这也许是近年来最少人关注的罗马德比,但托蒂与迪卡尼奥赛前的骂战,却又增添了额外的火药味。首次参加罗马德比的德尔内里表示,拿到1分就感到满意,他排出3-4-3阵型,由于蒙特拉停赛,小曼奇尼被推到右边锋位置,帕努奇打右前卫。

  拉齐奥新帅帕帕多普洛赛前同样出言谨慎,首场比赛碰到罗马和老朋友德尔内里,对他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最大的麻烦出在后防线,队长科托(肌肉受伤)与西维利亚(停赛)无法出场。詹尼凯达回撤打中卫,E.菲利皮尼出现在左后卫位置。

  开场后,两队在激烈拚抢中机会不多。第8分钟,E.菲利皮尼铲球犯规吃黄牌。第13分钟,稍处劣势的拉齐奥却制造了首次有威胁的射门,塞萨尔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但封在近角的佩利佐利将球扑出底线。罗马马上反攻,托蒂带球遭到利维拉尼拉拽,主裁东达里尼出示黄牌。第16分钟,托蒂被A.菲利皮尼勾倒,两人发生争执,双方球员都围了上去,东达里尼没有让事态扩大。

  第18分钟,小曼奇尼右路回敲,托蒂在门前20米处右脚打飞。第20分钟,拉齐奥打出巧妙配合,罗基与中路的迪卡尼奥作撞墙配合,迪卡尼奥斜搓禁区右侧,罗基起球给左路包抄的塞萨尔,但帕努奇中路奋力顶出底线。第23分钟,小曼奇尼右路传中,佩罗塔在门前10米处头球攻门,球弹地被佩鲁齐没收。第28分钟,塞萨尔中路强行突入禁区,面对德拉斯的封堵勉强左脚铲射偏出左门柱。

  第29分钟,利维拉尼右肋突然传出过顶球,罗基从越位位置回跑,迪卡尼奥在梅克斯与帕努奇的包夹下不等球落地,在门前12米处直接右脚凌空弹射打进大门左侧,拉齐奥1比0领先。迪卡尼奥情绪非常激动。第37分钟,A.菲利皮尼抱住托蒂,被黄牌警告,佩罗塔为队长出头,也被出示黄牌。第39分钟,佩罗塔被A.菲利皮尼勾到在地,再次引起场上混乱,A.菲利皮尼再得牌就要被罚下,东达里尼网开一面。

  中场休息后,科尔维亚换下费拉里,帕努奇回到后防线上。下半时一开始,托蒂斜传禁区左侧,库弗雷冲顶被后卫挡出。第55分钟,佩罗塔倒地受伤接受治疗。1分钟后,迪卡尼奥被小曼奇尼踢中左脚踝,到场边接受治疗。阿奎拉尼换下受伤的佩罗塔。第59分钟,库弗雷铲倒A.菲利皮尼,被黄牌警告。

  球迷把烟火扔进场内,在主裁判和托蒂等队员边上爆炸,众人捂着耳朵跑开,迪卡尼奥要求球迷平静,托蒂把耳朵塞住,趴倒在地上,担架车赶忙进场,比赛暂停了数分钟,托蒂暂时到场边休息,不久回到了场内。第69分钟,罗马前场中路快速开出任意球,帕努奇右路传出弧线球,小曼奇尼伸腿没有够到球,卡萨诺抢在佩鲁齐之前,在前点距门4米处俯身头球后蹭入网,罗马1比1扳平。卡萨诺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第72分钟,卡萨诺拉球转身过人,被达博铲伤倒地。第73分钟,奥多右路传中,迪卡尼奥中路跃起,右脚将球踹到后点,塞萨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打进远角,拉齐奥2比1再度领先。德罗西被坎德拉换下。第84分钟,利维拉尼中路挑传禁区前沿,罗基头球点过出击的佩利佐利,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捅进空门,3比1。罗基不顾上吃黄牌,脱下球衣庆祝,队友们也爬到围栏上,与球迷一同疯狂怒吼。第88分钟,双方球员再次发生纠纷。

  拉齐奥(4-4-2):1-佩鲁齐/22-奥多,3-塔拉蒙蒂,16-詹尼凯达,14-E.菲利皮尼/7-A.菲利皮尼,6-达博(69'曼弗雷迪尼),20-利维拉尼,10-塞萨尔/9-迪卡尼奥(90'小因扎吉),18-罗基(87'穆齐)。

  罗马(3-4-3):22-佩利佐利/5-梅克斯,31-德拉斯,8-费拉里(46'科尔维亚)/2-帕努奇,20-佩罗塔(58'阿奎拉尼),4-德罗西(79'坎德拉),25-库弗雷/30-小曼奇尼,10-托蒂,18-卡萨诺。

  乌迪内斯客场0比2不敌桑普多利亚,似乎失去了圣诞之前奇佳的状态。第67分钟,皮萨诺左侧开出任意球,弗拉基胸部停球凌空射门得分。第75分钟,托内托右路长传,后卫卡斯特利尼头球击中横梁和门将德桑克蒂斯头部弹进门内。

  巴勒莫客场0比1负于雷吉纳。第7分钟,科卢奇右路传中,中村俊辅推射得分。

  卡利亚里主场2比1击败墨西拿。第21分钟,赞帕尼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48分钟,兰杰拉传中,埃斯波西托头球得分。第56分钟,佐拉晃过佐罗传中,戈比头球反超。第60分钟,兰杰拉被佐罗放倒,佐拉的点球被斯托拉里扑出。

  佛罗伦萨客场0比1负于亚特兰大。第85分钟,纳塔利后场长传,替补出场的克罗地亚前锋布丹突入禁区,劲射远角攻入致胜一球,亚特兰大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切沃主场1比3负于锡耶纳。第44分钟,弗洛直传,塔代伊首开纪录。第55分钟,佩奇亚传球,弗洛抽射破门。第57分钟,韦尔加索拉推搡巴罗尼奥,被红牌罚下。第66分钟,佩奇亚开出任意球,弗洛头槌再下一城。第74分钟,丹纳传球,塞米奥利顶入安慰球。

  布雷西亚主场1比1平博洛尼亚。第18分钟,贝卢奇传中,塔尔抽射得分。第67分钟,巴西后卫儒亚雷斯拉倒替补前锋斯库利,被红牌罚下,迪比亚吉奥罚进点球。(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