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爷买后卫有本秘笈 曼联给里奥加薪严防切尔西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8:0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不出意外的话,曼联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与俱乐部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周薪也有望升至英超现役球员中的最高水准———9.9万英镑。过去的一年中,这名红魔预备队长的8个月禁赛导致球队丢掉联赛桂冠,但自从9月复出后也帮助球队在24场各项比赛中取得14场不失球的佳绩。

  不过,新合同不仅仅是个奖励。2002年夏天以3000万英镑从利兹加盟老特拉福德时 ,里奥与曼联签订了一份5年的合同,眼下只履行到期限的一半。然而作为一名来自伦敦的超级中卫,里奥早已成为豪门切尔西的垂涎对象。尽管曼联CEO吉尔近来推出“收入与成绩挂钩”的新政,但俱乐部恐怕不会冒着失去里奥的风险而拒绝加薪。更何况,里奥的经纪人还是与斯坦福桥联系紧密的扎哈维。

  事实上,里奥的复出确实已经令曼联的防守水平大幅提升:截至元旦这天,球队在21场联赛中取得11场不失球,总失球数为13个,平均每场0.6球,仅次于切尔西的21场失8球(其中15场保住金身);去年的这个时候,尽管当时球队的防守纪录在全英超无人可比,但19场联赛中不失球的场次只有9场,失球数同为13个,但平均每场却要多丢0.1球。

  “里奥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世界第一中后卫,而他现在才不过25岁。”爵爷对里奥的评价夹着一点私心,但恰恰反映了这名英格兰国脚在曼联的突出作用。相比之下,老大哥加里·内维尔的赞扬更加中肯:“里奥是块天生的后卫材料,他拥有一名后卫所渴望的一切条件。帕利斯特在技术上很像他,但里奥的身体条件更好。至于阅读比赛的能力,里奥又在斯塔姆之上。”

  必须看到,尽管在其他位置的投资有得有失,但爵爷执教曼联的18年中,却极少在引进后卫时走眼。自从早年的安德森、布鲁斯、帕利斯特开始,再到英超称霸之初的帕克、埃尔文,接下来是罗尼·约翰森和汉宁·博格的中后卫组合,还有后来的荷兰人斯塔姆,以及眼下里奥和西尔维斯特组成的中路铁闸,几乎每次引援都让曼联防守受益无穷。

  其实本赛季以来,又有一名新进的后卫会让爵爷沾沾自喜,那就是半年前还默默无闻的阿根廷人海因策。自从欧洲杯决赛周临近开打时以690万英镑从巴黎圣日耳曼加盟老特拉福德后。如今,阿根廷人也是全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

  “在英格兰,许多后卫都是前锋出身,但是海因策却生来就喜欢防守,而且是全身心地投入。”爵爷不久前曾经试图指出海因策在英超初尝成功的原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