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奇迹大师率先拉开转会大门 恐怖杀手被裹进太妃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3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埃弗顿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出手了。600万英镑,莫耶斯从南安普顿带走了比蒂。从去年夏天开始,比蒂转会维拉的传闻就从未间断,但本周一比蒂却成为了埃弗顿的一员。而卖掉比蒂的老雷德纳普则从热刺租借到了中卫达文波特,并且还免费将自己的儿子杰米·雷德纳普也带到了南安普顿。

  “临阵变卦”气煞奥利莱

  为购买比蒂,埃弗顿付出了600万英镑的转会费,这超过了1996年575万英镑购买巴姆比的花销,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一笔球员引进。同时比蒂的周薪也将由原来的1.8万英镑涨到3万英镑。事实上维拉也提出过同等的条件,但率先行动的奥利莱最终却空手而归,这让维拉主帅感到郁闷。

  从去年夏天开始,奥利莱就一直心仪比蒂。而传闻维拉为英格兰前锋开出的价码也一路攀升,从最初的300万英镑涨到了后来的650万英镑。另外奥利莱还准备取消俱乐部周薪最高2万英镑的限制,为比蒂的加薪铺平道路。就在两周前,维拉主席埃利斯还和比蒂进行了一次会面,会后埃利斯很有把握地宣称:“协议即将达成。”

  没想到两周之后,一切付诸东流。对此奥利莱非常不解,他只能猜测:“是主席之间的关系问题?”据说维拉主席埃利斯和南安普顿主席洛维素有不和,他们之间糟糕的关系的确会影响这笔交易的达成。

  单薄的阵容已经让维拉吃足了亏。过去8轮联赛他们只赢了1场,输掉了6场。本周一对水晶宫的比赛也正是球队的疲态导致了失败。上半场,依靠中场的努力,维拉一度还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疲劳的安赫尔却完全不能抓住机会,结果反倒被对手的快速反击偷袭得手。下半场随着球员体能下降,维拉在场面上的优势也消失殆尽,只能任由对手在门前狂轰滥炸。此役水晶宫前锋安迪·约翰逊又打入两球,以13球在英超射手榜继续稳踞第二,让奥利莱羡慕不已。

  埃弗顿一个比蒂还不够

  最近的糟糕战绩让维拉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路下滑,而埃弗顿却仍然排名第四。战绩的巨大差异或许是比蒂转投埃弗顿的真正原因。不过太妃糖近来的状况也不好,圣诞节后的两连败让球队被曼联超越。

  另外球场的扩建也让俱乐部犯愁。由于利物浦市刚刚争取到2008年“欧洲文化之都”的举办权,当地的下议院和市政厅正旧事重提,力促利物浦和埃弗顿两家俱乐部共同新建球场。这一计划对财力较弱的埃弗顿有利,但即使如此,他们也很难拿出多余的资金来支援球场建设。

  在未来和现在问题上,埃弗顿的选择是现在,因此卖掉鲁尼和拉津斯基所得到的近3000万英镑收益中除了偿还债务,相当的一部分都用在球员引进上。600万英镑的比蒂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笔。

  当然比蒂也绝不是莫耶斯冬季转会的惟一引援,“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收入不少,我希望至少再引进两名球员。”莫耶斯早就做好了花钱的准备。目前他已经向第二个目标———热刺中场西蒙·戴维斯提出转会请求,只是由于热刺500万英镑的要价太高,转会暂时未能达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