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共同敌人让爵爷老温大团结 曼联誓死保卫英超第一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新年钟声敲过之后,历来不共戴天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帅旺热突然站到了同一条战壕里。是因为上帝的新年祝愿让他们共同承担世界和平重任?不是,是他们有了共同的敌人——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因为切尔西以5分优势已经领跑了1个多月,从后面追赶的枪手和红魔不仅脚下不能放松,心理战方面也必须催动掌力。

  爵爷历来是心理战的老手,而前些年也只有教授配得上当他的对手。不过本赛季情 况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起了变化,英超的心理战也更显出纵横捭阖的态势:赛季起始阶段阿森纳一路领先之时,是弗格森主攻旺热,穆里尼奥乘机煽风点火。

  等到切尔西在曼联和阿森纳两败俱伤的情况下渔翁得利,悄然占据头名之后,则变成了弗格森和旺热合攻穆里尼奥的态势。圣诞节前,两人就说穆里尼奥没有打英超密集赛程的经验,弗格森更是说切尔西最怕到北方作战。可是穆里尼奥没有旺热那么脆弱,他不仅在圣诞赛程中取得了三连胜,而且还回骂了爵爷一句“你们才怕到南方来呢”。

  这种情况迫使旺热和弗格森再次携手,这次旺热不再躲在爵爷背后,而是和苏格兰人一起成为了主攻手,用媒体的大标题来说就是《United At Last(爵爷教授终于团结了)》。旺热说:“我的经验告诉我,很多在1月领先的球队最终没有取得冠军。还有17轮比赛,5分的优势只是一点点。看到有人在还有17轮的情况下就说自己已经稳获冠军了,那真是让人大吃一惊。事情可是会有大变化的,我不觉得任何球队现在这个时刻可以说自己不可战胜。”

  旺热更认为,事实上切尔西已经显示出了弱点:“当你领先时,你只可能会输,因为任何人都会说你已经赢定了,领先时心理压力会很大。如果追赶者的脚步很强劲,并开始缩小差距时,那才是最困难的。在最近的比赛中,我已经看出了事情对他们变得有些艰难。”

  弗格森还拿强手棋作比喻:“我看了切尔西对利物浦的比赛,利物浦占据了主动权,但阿隆索脚踝骨折后形势发生了变化。还有,不像我们和阿森纳,切尔西没什么伤病。切尔西现在运气太好了。在榜首时你经常会得到这样的脱狱卡,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得到这样的运气,因为整个赛季来说运气总是公平的。”

  阿布休想碰里奥

  记者郭磊报道 到今年7月,费迪南德为期5年的合同便将只剩下2年,曼联已经计划届时与他续约,有望将合同延长到2010年。曼联此举与以往球员合同剩18个月时才谈续约的政策有所不同,他们的目的是要断掉切尔西把里奥带回伦敦老家的念想。据悉,曼联准备把费迪南德目前7万英镑的周薪提高到10万,以应对传说中切尔西准备抛出的600万年薪的金元炸弹。有消息称,曼联CEO吉尔已就续约事宜与里奥进行了初步接洽。

  去年里奥禁赛期间,切尔西曾试探性提出求购,但被曼联拒绝。虽然切尔西现在的防线十分稳固,但据说蓝军依然希望用费迪南德进一步加强阵容。更为敏感的是,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扎哈维与切尔西老板阿布相交甚笃。曼联CEO吉尔本来一直在运作降低球员薪金,代之以收入与出场次数和表现挂钩的政策,但里奥可能是个例外。里奥自去年9月复出后,曼联近4个月来在联赛只丢了8个球,近10场联赛挣得26分,弗格森已要求俱乐部必须“不惜用牙齿和指甲战斗”留住这位“世界上最好的后卫”,“里奥才25岁,中卫在29岁或30才会达到巅峰。他离那还有4年,所以他还可以再打10年。毫无疑问,他在场上十分沉着,并能把这种镇静感染给队友。”

  爵爷主政曼联18年来,从布鲁斯、帕利斯特,到斯塔姆,直至里奥,他买入的防线球员几乎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弗格森最新买入的后卫是海因策,同样成功。但海因策认为国家队高于一切:“为国效力的人都会誓死保住国家队战袍。而通过奥运,我体会到体育的真正内涵。一切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是搞足球、自行车或乒乓球。”

  圣诞前,海因策回到了家乡克雷斯波小镇度假。那里的人们用热情的拉丁舞蹈欢迎带回奥运金牌的民族英雄衣锦还乡。父亲去年去世、立志要为父亲把球踢好的海因策说,退役后要回到家乡的小镇生活,“这里恬静、农耕气息浓厚。人们把我当成一个人,还不是足球运动员来评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