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铁卫遭遇命运"飞去来器" 焦点裁判决定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短短24小时内,利物浦后卫卡拉格遭遇了命运的“飞去来器”:一天前他指责裁判莱利在利物浦和切尔西一役中,对蒂亚戈禁区内的手球视而不见,“操纵了冠军的归属”;可一天后对诺维奇的比赛中,偏偏他的手在禁区内也碰到了皮球,而这次是裁判放他一马,这才让利物浦最终才得以2比1过关。

  除了在与切尔西那场比赛中的上述误判,莱利还曾在老特拉福德的曼联与阿森纳决 战中,将鲁尼的一个假摔判成点球,导致阿森纳49场不败纪录终结。卡拉格提起此事时义愤填膺:“他本赛季已经在两场重要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执法错误了,而这两个错误完全可能是阿森纳和切尔西谁赢得冠军的分野。如果阿森纳当时得到正确的判罚,那谁知道比赛结果会怎样?如果我们得到点球,那我们可能就会赢得3分。”

  在与切尔西比赛中场休息时,卡拉格还直接找莱利理论。赛后他再次表示了对莱利的不信任:“顶级比赛需要顶级裁判,出现这样的错误,足总应该问一问这个裁判是不是还应该在这个位置上。他当时位置极佳,也都把哨子放到了嘴里,但我不知道他是否因为突然没了胆子才没吹哨。此后他给了我们很多任意球,但这些任意球本来是我们不应该得到的,我想这是他找平衡的表现。”

  作为风暴的中心人物,莱利在赛后拒绝对发表任何意见。而也正是因为他犯错的确不少,足总这次才不好意思对卡拉格的口无遮拦做出惩罚,只是让裁判选择委员会主席哈克特委婉地向利物浦建议,应该阻止球员公开批评裁判。

  不过24小时后,卡拉格就没有这么理直气壮了。在对诺维奇的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哈克比的传球导致卡拉格在禁区内手球,但裁判韦伯没有作出判罚,当时的比分还是0比0。4分钟后,加西亚便为利物浦打开了僵局。更糟糕的是,在比赛临近结束诺维奇疯狂反扑时,裁判又漏判了卡拉格在禁区内对多尔蒂的一次推搡。

  赛后,卡拉格保持了“古怪的沉默”,反而大谈比赛的艰难、最后时刻丢球带来的压力以及利物浦最终拿走3分的幸运。这次悻悻然的则轮到了诺维奇主帅沃辛顿:“所有看到这个手球的人都相信这是一个点球,但生活是残酷的。丢掉的3分可能会让我们损失惨重,也可能会决定利物浦是否能够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

  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为弟子辩解说:“裁判当时离球非常非常近,他肯定看清了一切。而且我也不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卡拉格有时间伸出自己的手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