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称霸欧洲尚缺重要元素 贝隆们抛砖引玉切尔西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英超创建12年来,对外籍球员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本赛季英超联赛各支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成绩出色,阿森纳、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四支球队全部杀入第二阶段。英超的这些成功固然和本土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有关,但英超从南美足球中吸取有益养分并为我所用的因素也不可忽视。

  南美球员在欧洲豪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非常突出,其中巴西球员更是如此。巴塞 罗那、AC米兰等竞走巴西路线的球队风头正劲。

  虽然南美球员在欧洲扬名已有很长时间了,但是长期以来南美球员在英格兰赛场上却鲜有成功。除了因为英超有引进北欧和前大英帝国殖民地国家球员的传统外,英超本身强调速度和对抗,和南美球员讲究地面配合和控球技术的风格格格不入。最近几年,南美球员在英超多次无功而返,比如曼联引进的福尔兰已经远走西甲,切尔西的克雷斯波和贝隆状态低沉,被迫双双返回意大利,只有阿森纳的埃杜和吉尔伯托的表现还算马马虎虎。

  但这并不意味着英超联赛在排斥南美球员,恰恰相反,英超强队已经逐渐开始重视对南美技术风格的吸收和借鉴。英超不愧于世界上最开放的联赛,虽然福尔兰、贝隆和克雷斯波们已经从英超赛场撤退,但他们在英超中毕竟没有白走一遭,他们的技术风格已经逐渐被英超所吸收。

  本赛季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两位欧洲大陆的少壮派教练开始执教切尔西和利物浦,切尔西的433打法已经日趋成熟,队内的核心球员虽然是兰帕德和特里这些英格兰球员,但整支球队的风格却已经完全欧陆化了,利物浦在引进了西班牙球员后风格更是产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阿森纳的行云流水般的地面配合就更不用说了。在如今的曼联队内,已经很少看到高举高大的传统英式,史密斯、鲁尼和萨哈都不是以头球见长的前锋,而范尼更擅长的也是在禁区内抢点。

  如今的英超风格更准确地说,已经转变为在讲究速度和对抗的基础上追求熟练的配合。英超要想进一步提高,非得走南美化这条路不行,引进南美球员的步伐不能因为过往的失败而停止,那样不啻于因噎废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