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战捧出助攻之王 昔日隐形杀手变身传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轻取米德尔斯堡,独中两元的德罗巴是全场的英雄,不过在他的光芒四射背后,另一个身影不容忽视,他就是兰帕德。

  德罗巴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兰帕德的助攻,而且方式各异。第15分钟,兰帕德在中场得球,突然用右脚推出一记直线,这脚传球打穿了米堡的整体防线,让德罗巴获得了一对一单挑老迈的索斯盖特的机会;第17分钟,兰帕德开出的任意球弧线极平且球速飞快,德罗巴 抢到落点只需将头摆正方向,轻松的将球撞入球门正中。

  在切尔西的433阵型中,兰帕德是三名中场之一,他和马克莱莱一样都是承上启下的枢纽。和法国人的稳坐后防相比,兰帕德还要承担插上进攻的任务,出色的视野和传球让他成为了切尔西新的进攻之源。本轮过后,兰帕德的助攻次数达到了9次,在英超中仅次于亨利(11次),而在本队高居榜首,其中主罚任意球助攻队友破门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在定位球时他与特里的“时空连线”常令对手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中乔-科尔获得了中场的一个首发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兰帕德的防守负担,前插进攻相对减少,更多的变成了传球策应制造杀机。这实际上是本赛季兰帕德在切尔西位置变化的一个缩影,当前场的三叉戟承载起大部分进攻职责时,兰帕德的精力更多的放在了传球上,他也从上赛季犀利的前插攻击手,变身成为了调度上下的传球大师,截止第21轮,兰帕德的传球总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213次,而且成功率高达80%,在英超个人传球次数排行榜上位列第二(第一为曼联基恩,1247次)。

  谈到自己目前的定位,兰帕德表示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只要球队赢球,他会按照教练的一切要求去做,对他来说,随球队赢得奖杯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在联赛中领先,我进了一些球,很享受现在的踢法。这非常重要,我享受生活,享受比赛,这很好,一切就像以前一样好。现在我的希望是能够赢得些什么,主教练带来了赢球的条件,每个人都会为了荣誉而拼搏。”

  兰帕德的转变反映了切尔西的现状,每个人都在被融入到穆里尼奥的体系之中,成为起固定作用的一部分,上赛季同样拥有豪华的阵容,但却和冠军擦肩而过,现在,这种体系的形成让人看到了希望,就像兰帕德所说的那样,“我们现在正在构建一个能够赢得奖杯的整体。”(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