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憾平7分差距巨壑难填 温格爵爷狂言成空怎挡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恐怕赛前没人会想到,海布里作战的阿森纳会在曼城的身上再次丢掉两分,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切尔西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了7分之多。联赛赛程已经过半,温格想要追回甚至反超这样的差距几乎已经不可能。赛后,法国人自己也承认,除非是蓝军自己犯错误,否则联赛冠军已经失去任何悬念。

  “我们仍然会等待机会的到来,如果他们迎来了一个糟糕的时期,我们就会全力以 赴,缩小积分上的差距,甚至是反超切尔西。”温格在嘴上从来没有对卫冕失去过希望,“今晚虽然我们丢掉了两分,但任何想要放弃的想法都是犯罪性质的。我们绝不会让对手轻易夺得联赛冠军,在足球的世界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迅速改变。而切尔西现在其实也并不是刀枪不入,我们还有唯一的机会——我们会很快恢复过来,在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中都拿出我们能做到的一切。这是真正强大的男人的工作。”

  本场比赛,阿森纳曾经有过遭遇自从2003年5月以来第一次主场失利的危险,曼城的肖恩-赖特-菲利普斯,这位前阿森纳传奇射手的养子,在第31分钟攻入了一记绝妙的远射,直到第75分钟,阿森纳才由近来表现出色的瑞典球星永贝里扳平比分。而阿森纳队的整体状态却不那么令人满意,霍伊特、森德罗斯、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四名年轻人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加上近期才顶替莱曼出场的门将阿穆尼亚,阿森纳本场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已经更换了一半的队员,这样的人员配置不能不让人有所担心。而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似乎也只有亨利和维埃拉两位老将在勉力支撑,阿森纳在场面上显得有些杂乱无章。不过好在枪手们在下半时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最终没有在主场落败。

  亨利在第75分钟时的倒勾传球让永贝里扳平比分,此后,荷兰前锋范佩西同样有一次不错的机会,但他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错过了反超比分的最好机会。“今晚的比赛无疑让我有些失望,”温格说,“虽然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12分里我们拿了10分,这听起来并不是一个灾难,但我们的对手切尔西却是全部取胜。”

  曼城的主帅基冈则对自己球队勇敢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们表现得很强硬,这样的表现值得收获一分。我们到这来不是光为了防守的,这个国家里没有一直球队能像这些队员那样像蒸汽一样沸腾起来。”

  与阿森纳同时遭遇了失分的还有切尔西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红魔侥幸与热刺战平,对手还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吹了出来。弗格森赛后说:“切尔西只是现在领先了而已,足球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将会继续全力追赶。11分的差距是可以捞回来的,还记得当年我们落后对手12分的时候吗?我们的球队不也同样最终赢得了联赛冠军吗。”

  温格和弗格森都是这样说的,而在赛前,还有圣诞节之前,他们两人也同样都“诅咒”穆里尼奥的球队会丢分。“英超不同于其他联赛,穆里尼奥没有经验,他的球队将会跌倒”,这是他们都说过的话。但现在呢?10天4赛,切尔西尽管跌跌撞撞但最终完好无损,拿到了完美的12分,相反枪手和红魔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丢掉了宝贵的两分。不轻易服输,这是两位教练成功的秘诀之一,但现在,切尔西的疯狂走势,恐怕不是他们的两张嘴就能阻止得了的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