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怪异思路找寻基恩接班人 人选浮现令人啼笑皆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曼联主场被热刺逼平,弗格森赛后称锋线上的伤兵是一个问题。“鲁尼、范尼、萨哈等都伤了,吉格斯后来也下场了,每场比赛都用同样的球员,能够踢成这个结果也有值得尊敬的一方面。”

  史密斯是眼下曼联唯一的中锋,但关于他的特点却一直存在争议。本场比赛中他继续积极的牵扯和前插,有两次射门形成了威胁。不过和他的积极性相比,在把握机会方面也 许还有提高的余地,上半时吉格斯的一次绝妙传中被他在门前错过,之后禁区内一次射门被扑,还有一次单刀捅在了门将的脚上。

  从特点上看,史密斯的积极能够在对方防线中制造恐慌,其前场的拼抢与拦截也让对手心有余悸。弗格森曾对在富勒姆比赛中他从对方后卫脚下铲断,之后一路突入禁区破门的一幕印象深刻,称这并不是每名前锋都能做到的。“亨利、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可以通过过人来创造进球,但通过铲断来制造进球机会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赛前曼联官方网站竟然有了这样的讨论,既然曼联在寻找基恩的接班人,那么能不能让史密斯改打中场?对此,史密斯本人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能在曼联打上比赛,踢后卫他都愿意。“当被要求踢中场时,我也会去享受比赛的,能和基恩搭档好极了,对手很难在他这里占到便宜。”

  对于这个奇异的想法,曼联的名宿们纷纷表态,赞成和反对者都有。80年代的前锋斯泰普莱顿认为,史密斯不可能有当年基恩那样的影响力,虽然他可以去拼命的铲球和拦截,但那不是他的本能,他的特性还是一名前锋。50、60年代的中场球员麦克古内斯则认为,让史密斯在中场试一试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在需要打五中场时,这个攻守兼备的小子不会令人失望。

  让一名前锋去踢中场,曼联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了对中场实力的忧虑,基恩一天比一天老,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虽然还有巅峰表现,但没有人能够预料他们还能坚持多久,史密斯的问题也许是曼联眼下最大的困惑,为了防止球队像当年利物浦一样从腰部垮掉,弗格森还需要在这里挖掘出更多的人才。(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