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比我本人更具吸引力--埃里克森新年首谈私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9 新民晚报

  谁是世界上闹绯闻最多的足球教练?或者说,谁是“绯闻曝光率”最高的足球教练?答案只有一个,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松。不仅因为他是足球教练,也因为他执教的是英格兰队——全球纸媒体最发达的地方。新年到来,埃里克松终于意识到一件事:与其让别人编,不如自己说。于是,瑞典人首次开口谈起了自己的私生活。

  英格兰队主帅是在英国第4电台的“女人时间”节目中给自己“爆料”的。要说埃里 克松的私生活,当然和“绯闻”脱不了干系——他自己离婚一次,“导致”现女友南希离婚一次,还闹得意大利媒体“不得安宁”;而2002年世界杯前,前“电视天气女郎”乌尔里卡·强森的出现差点让两人分手,2004年,足总秘书法丽亚再次让这段关系逼近“破裂临界点”。至于埃里克松的“小绯闻”,那就数不胜数了。但是,南希依旧留在埃里克松身边,而且埃里克松“爆料”时也明确表示,两人“还不打算结婚”。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一个50多岁的秃顶男人依旧能吸引这么多女性?为什么能让一个独立的职业女性(南希是律师)留连不去?埃里克松充满讽刺地回答:“因为我的工作,多过因为我本人。我一直说,我是个普通人,但我有一份不普通的工作。”此前也有报道说,南希不离开埃里克松,是因为瑞典人为她带来了实质上的“英格兰足球第一夫人”的身份,对她的事业很有帮助。

  吸引“狂蜂浪蝶”的是足球,不是自己,所以尽管很受各色女性的“欢迎”,埃里克松也高兴不起来。而足球,实在让瑞典人又爱又恨,感情很复杂,以前,他曾说过“足球毁了我的家庭”,今天,他又在说:“我也想过普通人的生活,但因为我这份高度受关注的工作,我几乎不敢上街买东西,我试过,结果太让人丧气了,我经常被人打扰。”

  被工作深深影响了的私生活,这就是埃里克松面对的现实,也是他不敢轻易在公众面前表露自己“私人感情”的原因——他因此被称为“冰人”。不过,瑞典人否认这是他的真实性格,他说:“我觉得大吼大叫没什么用,但我并不是像冰那样冷酷的人,实际上,我只是不愿意在摄像机和公众面前表现出我的心情而已。我知道你们觉得我是这样的,有时,我也忍不住这样想……”说到底,“冰人”也是被足球逼成的啊!

  特约记者彭延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