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利物浦感谢两人 科尔和裁判都是切尔西新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44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就连莫里尼奥都说,平局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但切尔西的运气再次出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于是留给利物浦的只有对0比1的失望,对裁判莱利的诅咒。

  不错,又是麦克·莱利。这位孱弱的谢顶的中年男人。两个月多前在老特拉福德,他因为鲁尼的假摔判给曼联一个点球;上周六下午在安菲尔德,他却对迪亚戈一次本方禁区 内的故意手球视而不见。就在上半场结束前,杰拉德在前场右侧发出任意球,迪亚戈和被他盯防的努涅斯同时在切尔西禁区内跳起。就在球飞近的同时,迪亚戈在空中伸出了自己的右臂,把球挡飞。就在几米外的卡拉格和海皮亚立即举手示意手球犯规,但不远处的莱利没有鸣哨,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慢镜头显示,迪亚戈手球的同时,莱利有个举哨的动作。把哨举到嘴边,但紧接着他却把哨放了下去。赛后莱利对这一举动的解释是,为可能发生的下一次犯规做准备。这样一句解释很难服人,因为当时唯一可疑的犯规只有迪亚戈的手球,而他的手球又那么明显。在中场哨声后,卡拉格再次对莱利提出质疑,莱利以一个“球打手”的动作给予回应。球打手,显然也说不通,因为没有哪位防守球员在跳起后,在正常情况下,会把自己的手臂抬得那么高,让自己的手超过头顶高度。

  莱利需要承认,这是一次严重的漏判。就连莫里尼奥在赛后也说:“如果是手球,那就是点球。”但现在是手球,却不是点球。联想起两个多月前在老特拉福德,鲁尼在禁区内的一次假摔(或者说,被坎贝尔阻挡的程度也极轻微),莱利却毫不犹豫地吹响了哨音,把手指向了十二码点。范尼一蹴而就,彻底改变了当时的比赛进程。

  这次莱利的判罚,无疑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比赛进程。如果中场休息时利物浦以1比0进入更衣室,下半场的局面会是另外一回事。本尼蒂斯在赛后说:“我没有去找裁判。我不喜欢那样做。但在看了录像重放后,我确定那是一个点球。两件事改变了比赛,一是阿隆索的受伤下场,二就是那次点球判罚。”

  本尼蒂斯说得没有错。在点球事件之前,是阿隆索的因伤离场首先改变了比赛进程。当时比赛刚刚进行了27分钟,在一次中场争夺中,阿隆索从侧后方被兰帕德铲倒。兰帕德因此得到黄牌警告,但阿隆索却没能坚持多久便被努涅斯替换下场。这让杰拉德不得不从前场回撤到中场,挑起了中场防守和进攻推进的责任。杰拉德的进攻威力受到削减,也限制了锋线上蓬戈勒的出色发挥。

  即便如此,利物浦在上半场还是踢出了精彩的足球。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获得了几次极好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均未能把握。或者说,是切赫表现太出色了。按照本尼蒂斯的说法,切赫是比赛大多数时间内切尔西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失去阿隆索,让我们要对场上几名球员的位置做出调整。但我们仍旧控制了比赛。直到最后,他们才获得了几次好机会。”本尼蒂斯说。经确诊,阿隆索的左脚踝骨骨折,将缺席五到六个星期。

  最近两场比赛切尔西都是前80分钟埋头防守,然后在最后10分钟解决了对手。与朴茨茅斯的比赛,鲁本在第79分钟的射门弹到对方球员身体飞进大门,乔·科尔随后把比分锁定在2比0;与利物浦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乔·科尔的射门也在卡拉格双腿间发生折射,让门将杜德克没有办法。当时鲁本在右侧开出角球,球在后点被格伦·约翰逊摆渡到禁区弧前,科尔迎上来右脚抽射,很有力量,在不远处改变方向后直飞网底。

  这是科尔在本赛季打进的第四粒进球,全部由替补身份贡献。其中的三粒进球,让切尔西拿到九分。去年十月在斯坦福桥迎战利物浦的比赛,就是科尔为切尔西打进唯一进球。上周六在安菲尔德,他再次在关键时刻建功。如此表现能否赢来一席主力位置?科尔在赛后的回答是:“我尽我的全力。最近我给人们的印象不错,但谁知道呢?”

  莫里尼奥知道。他知道科尔是他的运气,而运气是有限的,要让运气出现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对对手来说,便是厄运出现在最不合适的时间,最不合适的地点。那么最近的例子便是,利物浦,2005年1月1日,安菲尔德。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杜德克/卡拉格、费南、海皮亚、特劳雷/阿隆索(27',努涅斯)、杰拉德、哈曼、路易斯·加西亚、里塞(86',梅洛)/蓬戈勒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切赫/格伦·约翰逊、特里、加拉、费雷拉/迪亚戈、马卡莱莱、兰帕德/达夫(76',乔·科尔)、鲁本(83',凯日曼)、古迪昂森(61',德罗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