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星在河畔球场铁树开花 上次吃红牌这次终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4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4年了,作为曼联青训系统自’92黄金一代以来新一批培养成果的代表人物,一个月后才满21周岁的弗莱彻几经波折,眼下终于坐稳球队主力替补的位置,但直到上周六,他才迈出了职业生涯中关键的第一步——就在曾经留下痛苦回忆的河畔球场,弗莱彻开赛9分钟的进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这竟然还是苏格兰人作为曼联球员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弗莱彻对“第一次”的等待是漫长而艰苦的。自从2000年8月以青训球员身份与曼联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以来,弗莱彻先后以首发和替补身份代表曼联参加了30场联赛、9场杯赛和14场冠军杯等其他赛事。虽然在场上的位置是一名中场,但是53场比赛才进一球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纪录。更何况,此前在代表苏格兰出战的国际比赛中,弗莱彻已经在对阵立陶宛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分别打进一球。

  “临门一脚是我们最希望他(弗莱彻)有所进步的环节”,爵爷赛后对小将的评价更像是一种鞭策,“弗莱彻是个很不错的球员,而且总在进步,但是作为一名中场,助攻和亲自进球的能力都很重要。我们知道他能够为队友创造进球的机会,而现在他也要学会如何进球,希望今天只是一个好的开始。”

  弗莱彻进球后,包括队长基恩在内几乎所有曼联球员都跑到他身边一起庆祝,“铁树开花”固然可喜,不过对于苏格兰人,在河畔球场进球更有特殊的意义。差不多整整一年前的12月28日,弗莱彻也是作为首发球员随队客场挑战米堡,虽然曼联最终以1比0全取3分,但是小家伙却在第64分钟因为侵犯岑登吃到当场第二张黄牌,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逐出场。

  更令弗莱彻难忘的是,尽管赛后第一时间爵爷为其作出辩护而且声称要上诉改判,但由于规则规定俱乐部不得挑战裁判的黄牌判决,曼联根本没有途径为小家伙讨回“公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弗莱彻随后停赛一场。不过苏格兰人也因此成熟了许多,自从那场比赛以来,弗莱彻一共只拿过一张红牌,本赛季开始以来更是没有一点“不良纪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