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拎着手提电脑称雄英超 用邮件给球员布置功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一群20来岁的年轻人,根据一个中年人的指令往自己的电脑中下载文件……这是IBM的新广告,还是某个白领公司开会?都不是,这是2005年的斯坦福桥,在这里主帅穆里尼奥要求球员都学会使用手提电脑收发邮件。

  每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穆里尼奥会给每个球员一份详细的分析文件:里面详细罗列了对方每个球员的跑动习惯、喜欢向左或向右跑动、体能状况、喜欢传球还是带球、制空 能力、脾气是否暴躁。每个球员都会带走拷贝文件,回家为次日的比赛做好功课。媒体打趣说:“如果切尔西最终夺冠,那穆里尼奥将成为第一个依靠电子邮件获得锦标的主帅。”

  穆里尼奥在更衣室像个大学教授:就像学校时代的学生演讲时间一样,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让一个球员站起来作动员。尽管很多球员是外援,动员却必须用英语。穆帅就这样达到鼓动球队、鼓励球员学习英语、促进球员当面交流的多重目的。

  穆里尼奥不像通常的英超主帅那样赛后训话:“我在上半场要分析更多东西,因为中场休息时我要帮助球队。中场时,我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成为球队需要的那个人——这意味着我会变得非常冷静,当然如果球队需要我作出某种反应的时候,我也可以变得很情绪化。中场总有不少事可说,但赛后我一句都不说,因为球员这时没有准备好接受分析。”

  葡萄牙人甚至认为:如今的切尔西已经不需要他的任何帮助,这样一路运行下去就可以夺冠了。“我们只考虑自己和我们的比赛结果,但球员们相信我们能赢。在目前这个时刻,他们甚至都不需要我。我想在赛季开始的时候,他们是需要我的,这样他们才能相信自己夺冠。但现在他们已经有了自信,他们的感受,他们的工作方式,他们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显示了他们不再需要我来给他们提供这种自信。”

  让穆帅有这种自信的是输给曼城后球队的不败:“我们输给曼城后的一切,对于怀疑我们的人是最好的回答。如果有糟糕的日子来临,我们会准备好第二份优秀的答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