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打破怪圈连过三关 首功之臣谈起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月1日,0比1,安菲尔德本赛季第二次沦陷,但利物浦并非是输给切尔西,而是输给了运气,这一点连向来骄傲的蓝军主帅穆里尼奥赛后也不否认:利物浦至少有两个点球被裁判莱利忽视,中场大将阿隆索不幸脚踝骨折下场,而切尔西的致胜球经过不幸的折射。在斯坦福桥,利物浦也以0比1败北,当时进球的也是替补上场的乔·科尔,这简直有宿命的味道。最终,蓝军自1919年以来首次联赛两胜利物浦。

  因为伤兵满营,在布阵方面,贝尼特斯相对保守,4231的阵型立意就在扼杀切尔西边路两个翼王:他让哈曼和特劳雷出阵,锋线上只留庞格勒,而杰拉德担任影子杀手,这让过去11场比赛中有10场必有一个进球的罗本和达夫一时无计可施。

  庞格勒的速度给最近习惯打边卫的加拉制造了很多烦恼:第15分钟,特劳雷和庞格勒配合后突入禁区,在11米一脚低射,神勇的切赫用腿把球挡出;3分钟后,蒂亚戈的妙传让罗本突破越位陷阱形成单刀,荷兰人把球倒到左脚后劲射,但杜德克把球挡出底线;利物浦随即发动快速反攻,可惜里瑟在传射之间的一脚滑门而出,插上稍慢的阿隆索只能望球兴叹……

  形势在第21分钟起了变化:兰帕德恶劣地铲倒阿隆索,得到本赛季第5张黄牌;在挣扎了一番后西班牙人发现自己的脚踝已骨折,他成为贝尼特斯上任后第10个重伤的大将,至少休息6周。贝尼特斯只能用努涅斯换下他,而把杰拉德拉回到后腰位置来保护后场,切尔西的后防压力迅速减轻。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利物浦没有得分机会:马克莱莱在禁区内有拉倒庞格勒的嫌疑,媒体形容“西伦敦深深吸了口气”,但莱利却给切尔西任意球;第38分钟,杰拉德传中入禁区,又是蒂亚戈一个明显的手球,但莱利把哨举到嘴边又没有吹响。

  赛后莱利解释说,当时禁区内另外有犯规,根据有利原则没有吹点球,但这种解释显然不能让贝尼特斯满意:“两件事情改变了本场的结果,一件是阿隆索受伤,这很重要,因为我们不得不变阵。另外一件则是点球,这改变了一切。”而穆里尼奥则说:“我没有看到那个手球,但足球就是这样,有时会对你不利。”半场结束前,蒂亚戈险些再次犯错,他的大脚开球被就在门口的努涅斯挡了一下,幸亏切赫作出一次精彩腾空扑救。

  下半场开始后,穆里尼奥接连换人,但真正起到作用的是乔·科尔第76分钟入替达夫。切尔西的板凳深度在这种僵持战中显示了优势。上轮对朴茨茅斯就是乔·科尔替补上场17分钟后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这次乔·科尔的进球来得更快:上场仅4分钟,罗本的左路角球被约翰逊顶回禁区前沿,乔·科尔的一脚射门打在卡拉格的脚后跟上弹入网窝。

  终场哨响,客队球迷高喊:“联赛头名,我们欢笑!”而从未打过圣诞密集赛程的穆里尼奥连过三关,也不禁志得意满:“平局是公正的结果。我们有很好的机会破门,比如上半场罗本,下半场古德约翰森,但他们也有不少机会。我们知道控制球会很艰难,因为利物浦会压上,他们有一个很好的主教练,我们很难控制比赛。但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有一点运气,就是那种冠军所需要的在关键时刻、关键地方出现的运气。终场前10分钟进球就是某种信号,但我们是在努力奋斗之后才得到这种运气的。”

  进球英雄乔·科尔说:“我们的圣诞节很艰难,但这场比赛对于冠军争夺很重要。我觉得今年开头不错,但我还是必须每场比赛都作出努力。我们的好球员很多,我们必须为彼此奋战,今天就是这样。我只想上场帮助伙计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