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昔日浑小子今日终成正果 撼山易撼特里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英超21轮过后,切尔西仅仅丢了8个球,而在本赛季切尔西参加的31场各类比赛中,居然有21场没有被对手攻破大门,而且他们已经连续7个多小时不丢球,这样的防守成绩在整个欧洲都是屈指可数的。特里作为后防中坚始终扮演着球队领袖的角色,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尤其突出。此外,穆里尼奥鼓励他参与定位球进攻,充分挖掘了他的头球优势,目前特里已有6球进球,已追平2002-03赛季的个人纪录。

  客场同利物浦的比赛,切尔西的进攻并没有表现得如何出色,尤其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切尔西完全被红军压制住,但幸亏特里领衔的后防线顶住压力,才帮助切尔西渡过了难关,并且最终幸运地获得比赛胜利。

  性格教练穆里尼奥从来都不看重个人的表现,但他却多次称赞特里。赛前,穆里尼奥又重点表扬了特里最近的发挥,他表示最看重特里持之以恒的状态和稳定心态:“特里是世界上最佳中卫,我知道弗格森爵士也会这样评价费迪南德,正如旺热对坎贝尔、安切洛蒂对内斯塔也都会这样说,但在我看来特里确实是最好的。自从我开始执教切尔西以来,他的表现始终稳定,没有任何起伏,没有犯任何错误,他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并不会因为对手是曼联或者是西布罗姆维奇而变得不同。”

  穆里尼奥指出,他之所以认为特里是最棒的,因为他不是只擅长应付强壮的大前锋,在面对以速度见长的前锋时他的表现也不逊色。特里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表现也始终如一。穆里尼奥甚至在向埃里克森推荐自己的弟子:“我还看过他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表现,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别无二致。他是最全面最出色的后卫。”虽然在切尔西如鱼得水,但特里在国家队的对手太多,费迪南德、坎贝尔牢牢保持主力位置,如果不是伍德盖特受伤,他甚至是第四中卫,不过只要保持这种状态,抢回首发也是必然。

  从前的特里是个混小子,走过不少弯路,但自从上赛季拉涅利把德塞利的队长袖标交给他的那一刻起,特里开始体会到责任二字。虽然穆里尼奥带来了不少球员,但是23岁的特里还是在更衣室内最受尊敬的队长,这一点丝毫没有变化。葡萄牙人很欣赏特里的领袖风范:“他领导着切尔西,在球场上他的声音非常重要。在一些俱乐部里,队长是主教练任命的;有些俱乐部,队长是球员们选出来的;另外一些俱乐部,队长是整个俱乐部的财富,因为他忠心耿耿长期效力于球队。特里是集上述三点于一身的队长,他非常受球员尊重,因此是球员们的选择,我对他也百分之百地信任,我认为他和我一样天生就是当领袖的料。”

  特里是在切尔西训练营土生土长的英格兰球员,而拥有这样的本土魂,穆里尼奥深感幸运:“我们有幸拥有这样一位队长,一支想要成功的球队需要队内有个能够镇得住场面的声音。特里、兰帕德和其他球员都是这样的球员,对我们取得好成绩帮助很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