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输球却赢得核心大战 杰拉德光彩略胜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一场巅峰之战少不了一对旗鼓相当的对手,两队灵魂兰帕德和杰拉德之间的强强对话正是如此。比赛中切尔西虽然最终获胜,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风头彻底压倒国家队队友兰帕德。

  赛前,《卫报》特意做了一组统计:兰帕德参加39场比赛,多于杰拉德的30场,兰帕德共出场3499分钟,杰拉德2518分钟;兰帕德射门111次,进10球助攻13次,平均每350分 钟进1球,而杰拉德则有64次射门,7个进球和10次助攻,平均每360分钟进1球;传球方面,兰帕德传球2247次,准确率为78%,杰拉德则传球1568次,准确率为76%。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两人的实力非常接近。

  贝尼特斯赛前预测杰拉德将赢得这场重量级对抗:“我知道这场比赛最关键的就是中场的争夺。我知道人们都说兰帕德如何出色,但是在我看来杰拉德才是最好的球员。他是利物浦队长,也是我们球队的灵魂所在。”贝尼特斯认为,如果利物浦能击败切尔西,杰拉德肯定会留下来,如果他加盟别的球队,他在队中的重要性无疑会下降,因为他在利物浦是领袖。可最终利物浦终归输了,杰拉德的未来似乎仍是个问号。

  切尔西去年夏天就曾向杰拉德发出邀请,但亲友的力劝让他留在利物浦,现在,切尔西仍对杰拉德很感兴趣。穆里尼奥认为兰帕德和杰拉德旗鼓相当:“他们都能够对球队防守贡献很大力量,而且他们在进攻中也非常出色,他们的力量和技术保证了这一点。他们都是球队领袖,他们能把球队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完成球队的目标。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很难说究竟他俩谁更出色,因为有些中场球员更偏重防守,而有些则偏重进攻。我认为兰帕德和杰拉德都是能够在比赛一锤定音的球员。”

  占据主场之利的杰拉德整场比赛光芒四射,出彩表现令人应接不暇。整个上半场利物浦始终占据主动,在杰拉德的策动下,主队频频威胁切赫镇守的大门。开场仅仅9分钟,杰拉德带球突破被切尔西后卫特里绊倒,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高出对方门楣。第25分钟,杰拉德断下特里的解围球,但22米外的远射被切赫沉稳没收。第41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蒂亚戈解围失误,险些助攻努涅斯破门。第61分钟,杰拉德从约翰逊脚下断球后突入禁区妙传加西亚,但后者的射门高出。第69分钟,杰拉德和特劳雷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远角稍稍偏出。

  而兰帕德面对利物浦5人中场略显不适,阿隆索和德国国脚哈曼以及杰拉德轮番照顾他,限制了他的发挥。兰帕德除了上半场将阿隆索铲伤外,只有第84分钟禁区边缘劲射给人留下一点印象。不过,他赛前就当选BBC评选的伦敦年度最佳球员,比第二名亨利多出1500多票。

  穆里尼奥也很支持兰帕德:“他每天都在提高,杰拉德确实是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但是他并不比兰帕德更出色,我的球员总是比其他的球员要出色,兰帕德之所以出色是因为他为切尔西效力。他在场上充满了拼搏精神,而且很少受伤,他总是为全队的利益着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