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在新年一天昂首飞翔 4321阵型捧出新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4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纽卡斯尔虽一向不善打赛季开局,但他们往往能打好新年的首场比赛。此前两年,喜鹊都是在新年伊始的联赛中打出连胜或连续不败的小高潮。此番1月1日主场2比1战胜此前4连胜的伯明翰,纽卡斯尔取得了65天来的首场联赛主场胜利,并走出了最近连续7场不胜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伯明翰主帅布鲁斯曾是纽卡斯尔9月初选帅的头号候选,所以索内斯今次率队击败对手的意义更显突出。

  赛前,索内斯曾暗示希勒有望出战。但比赛前一天训练后,希勒未能通过体检,他有望本周复出。希勒此役和好友罗伯特·李一起带着家人坐在包厢看球,新加盟球队但还暂时未取得上场资格的布姆松和巴巴亚罗也在看台上观战。

  索内斯本场再次排出4321阵型,阿梅奥比为单箭头,罗伯特和贝拉米分居左右迂回,这套战术本场终于取得成功。第6分钟,贝拉米过了客队后卫特比利后传中,阿梅奥比利用身体优势门前3码处头槌中的,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首球,1比0。之后,纽卡一改此前几个主场领先后不会踢的情况,组织起愈发高涨的攻势,以致布鲁斯在上半时中段就换下了被主队众将反复蹂躏的特比利。

  第14分钟,耶纳斯长传被萨维奇漏过,鲍耶得球后禁区前打远角被泰勒扑出。第22分钟,阿梅奥比做球给罗伯特,法国人不停球精准地直塞给鲍耶,后者突入禁区后射门偏软。第44分钟,梅尔奇奥特在后场因场地湿滑带球不慎跌倒,一直跟在其身后的罗伯特断球后横传禁区中路空当,鲍耶插上轻松推射打入其职业生涯第50球,也是他近7场比赛第3球,2比0。赛前一天刚过44岁生日的布鲁斯赛后坦言上半时不堪回首,“纽卡斯尔把我们撕成了碎片,这是第一次有球队把我们搞得如此狼狈。”

  不过易边后,本赛季已14次浪费领先优势、下半场累计丢球29个的纽卡斯尔开始紧张起来。伯明翰大举反攻,莫里森头球被让吉文做出了本场第一次真正的扑救。此前已连续3场进球的赫斯基赛前表示要在本场继续有所斩获,他果不食言,第64分钟,他接莫里森传球,在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入近角,2比1。连续8场丢球的纽卡斯尔目前联赛失球已达39个,还差1个就追平上赛季联赛失球总数。不过主队的防线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88分钟,代尔劲射击中门楣,紧接着耶纳斯左路连过两人后抹入禁区回传鲍耶,后者射门差之毫厘。

  有趣的是,本场各助攻一次的贝拉米和罗伯特都曾与索内斯有过冲突,好在自诩被儿子改变了性格的索内斯并未因此把两人打入冷宫。罗伯特向索内斯表示出极大的善意:“我正在努力工作,以留在队中。我和主教练之间没有问题。”而贝拉米则是本赛季球队阵中唯一一名联赛场场首发的球员。不过这个纪录或许将就此打住,威尔士人第75分钟因膝伤下场,伤情还有待进一步拍片检查。希勒、克鲁伊维特和贝拉米3人同时挂伤,是胜仗过后的遗憾。

  索内斯赛后感慨“这球要不赢就太冤了”,同时,他还极力称赞了满场飞奔的代尔,“状态好时,他是顶级球员。他清楚,他毁掉了一些(和球迷之间的)桥,他必须修复这些桥。他对阿森纳时就表现出色,如果他继续这样的表现,球迷们会很快重新爱上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