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为引援漂亮手笔得意:曼联买进他实在太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从上周六对米堡开始,曼联将经受3场只有1名健康前锋的磨砺。史密斯作为眼下红魔锋线的唯一人选,在河畔球场发扬了自己骁勇顽强的风格,还间接助攻了本队第一球,难怪弗格森声称花在他身上的700万镑绝对超值。

  鲁尼停赛3场,索尔斯沙尔长期养伤,范尼的腿伤仍需近2个月的休养,归期最近的萨哈也要再等2周左右,红魔锋线一下少了价值六千万英镑的打击力量。史密斯在比赛中充当 单箭头,在和两翼吉格斯、C.罗纳尔多以及身后斯科尔斯的协作中,他显得并不孤单。史密斯为球队没重犯客战富勒姆时最后时刻被扳平的错误而高兴,“吉格斯的进球杀死了对手。”

  史密斯本赛季首发19次,替补1次,打入8球,是曼联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前锋。而最近6场曼联尽管打入11球,但除史密斯打入2球外,没有一名前锋有进球。弗格森对他的工作态度非常欣赏,“有那么几次,我夸奖他踢得不错,他回应说‘即使你不说,我也清楚我做得挺好’。但是,当他表现欠佳时,他也总会主动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这是了不起的态度,足以说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买下史密斯对我们来说绝对超值,不管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他所做的一切都十分出色。”

  爵爷对史密斯的成熟感到惊讶,“史密斯加盟时才23岁。这个年龄通常会被认为是个年轻、不成熟、有待雕琢的球员。除了鲁尼,我们以前买的前锋都比史密斯年长,但他的表现令人们为之一振,他看上去似乎已经打拼了十年。在利兹时,他便一直在压力下比赛,他经历过冠军杯半决赛的洗礼,还有了国家队的参赛经验。”

  去年夏天圈内很多人向弗格森力荐史密斯,甚至包括利兹前看守教练格雷。爵爷透露说:“格雷告诉我,我只该买入一名球员,那就是史密斯。”史密斯加盟曼联后,前6场便打入5球,但鲁尼加盟后,他一度离开了中锋位置。弗格森说:“鲁尼的加盟根本没有影响到他。他在替补席上很安分,并且在机会来到时全力表现。”

  史密斯本人对曼联前景相当看好,他认为伤病不会影响到球队成绩:“我享受着自己比赛的每一分钟。不管有没有伤员,我们都要保持赢球的势头,我们的阵容足够大、足够好,球队目前士气十分高涨。我不知道压力在谁身上,反正我们没压力。我们更衣室里有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经历并成功应对过这种形势。要是我们持续这样场场拿3分,谁知道结局会如何?我们仍将和榜首的两支球队各打一场,如果我们都拿下,就能做到逆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