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金童竟和中国一起长大 今年春节托雷斯要大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43 《足球》报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 2004年即将结束前的一个下午,我和马竞俱乐部主席索莱索、技术总监托尼·姆涅斯以及市场部主管古蒂在卡尔德隆球场附近的一家阿根廷烤肉店里共进午餐。马竞的几位老总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非常感兴趣,因此特意邀我吃饭,希望向我了解一些关于中国球市的基本情况。酒酣耳热,突然听到身后有一个年轻的略带嘶哑的声音在向我们问好。回头一看,居然是托雷斯。他带着几个同样年轻的朋友,刚好也要在这里用餐。

  因为主席和几位负责人都在,而我又和托雷斯相熟,因此他安排几个朋友坐下之后,就走过来坐在我们身边。当得知我们正在讨论中国的时候,托雷斯的眼睛里突然闪烁出了兴奋的光芒。“知道吗?我从小就是和中国人一起长大的。”托雷斯告诉我,他的出生地丰拉布拉达,是马德里华人最聚集的卫星城。那里的商业区中有一半以上的大货仓都被中国商人包租,他们在那里从事各种生意,从服装百货到儿童玩具,应有尽有。“我小时候就和这些中国商人的孩子在那里的大街上踢球。”

  “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我说。“是啊,不过中国的新年不是要到一月份或者二月份吗?我记得我们那里的中国人总是在那个时候庆贺新年,他们还经常把很多红色的写着中文字的长纸贴在自己的门上。”“那叫春联。”我告诉托雷斯。说着说着,我突然生出了一个主意:“托雷斯,你知道,在中国很多人叫你‘金童’,这可是一个吉利的名字。过几天我来找你,我们拿着春联给中国人拜年,你愿意吗?”“真是不错的想法!你随时可以来找我。”

  我和托雷斯的一席谈话,让在座的几位老总非常好奇。听完我的拜年提议,塞莱索兴奋地说:“这个照片一定要拍,我们希望全中国人都知道,我们马竞俱乐部是中国人的朋友。”于是,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带着预先写好的春联,在马德里郊外的马竞训练基地找到了托雷斯。托雷斯拿过我带去的春联,上看下看,然后问我上面写着什么。我告诉他,这是中国人最常用的新年祝福语,意思是新年好,希望所有的人都是富人。

  “哈哈,这里的中国人的确都相当富有。”托雷斯说:“南部是马德里最贫穷的地方,但那里的中国人却大都是富人。你们都是勤劳和聪明的人,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辛苦工作赚到了财富。”“新年有什么愿望?”我问托雷斯。托雷斯认真地想了想,说:“希望明年球队能够更上一层楼,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都不要受伤,希望我能够比今年踢得更好。”

  对于托雷斯来说,2004年并不完美,他并没有能够取得像人们想象中那样一日千里的进步。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某某豪门又盯上托雷斯的传闻数量开始急剧减少,这是“金童”号召力正在下降的最表面标志。阿森纳买走了雷耶斯和法布里加斯、曼联买走了皮克,西班牙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星当中,只有托雷斯没有被英超的豪门球队买走,他也因此成为了西甲本土年轻一代最后的一点血脉。“会不会离开马竞?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不过,如果真的要离开,我希望自己能够加盟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我喜欢英超,因为那里的足球节奏非常快,也许会更加适合我。”

  “如果让我给自己的2004年打一个分数,我想我会打80分。”托雷斯说。在这一年里,他第一次戴上马竞的队长袖标,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且还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入球。“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欧洲杯是我这一年最难忘的事情。虽然我们早早被淘汰,但我并不沮丧。我想,我还有很多次欧洲杯可以参加,我并不着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