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豪言要当尤文历史第一人 写下斑马新纪录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我将是尤文的头牌射手,并不只是口头上的那种。”日历翻到了新的一年,皮耶罗的不幸也该成为历史了,斑马队长用豪言迎接新年。17场比赛进8球远非Ale的目标,特雷泽盖说队长“一周要用汗水浸湿7件球衣”,Ale如此卖命,是希望在挂靴前给自己留下点美好的回忆。

  皮耶罗和尤文的合同2008年才到期,他还有足够的时间让人记住自己,而且“2008 年之后,我还会继续踢下去。”希望留下些什么?皮耶罗的答案只有两个字:纪录。“但愿某些进球会把我的名字刻在俱乐部的历史上。”165粒进球,皮耶罗在尤文历史最佳射手榜上排名第四,只要在塔尔迪尼球场攻进1球,他就可以和西沃里持平。接着再打进12球,就可以赶上亚军贝特加,然后,只需再一球就可以与榜首的博尼佩蒂平分秋色。尤文队长笑称:“如果让博尼佩蒂知道我打算刷新他的纪录,他会很不高兴的。但数字就是用来被超越的,如果超过他的是我,也许他不会发很大火。”

  30岁是一道坎,在近期的尤文官方月刊《乌拉,尤文图斯》里,Ale表示迈过这道坎不成问题:“我的体力、我的肌肉、还有我的意志,都没有被无情的岁月所侵蚀。户籍上的年龄对我没有压力,我的发动机还能发出很好听的声音,听上去就像一台法拉利。”

  法拉利可以常年独霸F1车坛,但Ale不能,他必须面对来自多方面的竞争压力。新人伊布拉现在是队内的王牌射手,特雷泽盖也即将伤愈归来,《米兰体育报》戏言:皮皮要做的就是“卷起袖子,因为确实有被淘汰的危险”。也许这真的是皮皮在2005年应该真正关心的,而超越博尼佩蒂还有至少4年的时间。谈及这个话题,Ale总有些无奈:“足球就是这样,人们会很快忘记上周的进球,能否继续进球才会决定球员的形象。”

  本想在马尔代夫与女友甜蜜度假,但海啸毁了一切。现在,皮耶罗与Compact公司一道致力于重建被海浪摧毁的足球学校。祝愿善良的Ale会在新的一年里得到人们的善待,远离批评与谩骂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