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国家英雄过年思民生 舍瓦:希望老百姓过好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004年12月31日,舍甫琴柯与刚获得WBC重量级冠军的拳手克里琴科一起,被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授予“国家英雄”称号。2004年舍甫琴柯赢得金球奖,极大提升了乌克兰的国际形象,由他带领的国家队也成绩不错。

  舍瓦是前一天晚上飞抵乌克兰的,他此行并非全为度假或者领奖,更重要的是实现自己的承诺:“辞旧迎新的那刻我会和妻儿一起,但这之前还有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探望 那些不幸的孤儿,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

  一到基辅,舍瓦就在经纪人陪同下驱车前往佩雷亚斯洛夫。“佩雷亚斯洛夫是个小镇,非常像我成长的地方。这里距离基辅有121公里,就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有人等待着我。”舍瓦为那里的孤儿们带来了球衣、运动设备和无限的热情。“我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美满的家庭,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足球事业。”舍甫琴柯恳切地说,“我现在正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所以也要为别人做些什么。乌克兰正经历着艰辛,我希望可以用我的声望及能力帮助那些弱势群体。”

  12月31日,在受到基辅市长奥梅利琴科接见时,舍瓦表达了自己更大的心愿:“我想在基辅建一家孤儿中心,可以让孩子们不再被不幸笼罩。我需要一块土地,我希望市长帮助我,我将承担所有费用。”

  告别市长后,舍瓦又投入到另一个关心青年成长的行动中。他携带着金球奖来到基辅迪那摩足球学校,这里是舍瓦足球生涯的起点。“我的成功,你们也可以拥有。”舍瓦在金球奖颁奖晚会上的言语时刻打动着乌克兰少年们的心。

  此前,舍瓦曾被人称为总统竞选人亚努科维奇的拥护者,现在他再次表明了立场:“我希望带领国家队奔赴世界杯,但更加希望当权者能改善人民生活。我不想谈政治,我只想人们可以随意地到超市购物,孩子们可以愉快学习、顺利工作。我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不愿自己成为别人的借口和工具。我只关心广大民众,对权力没有任何兴趣。”

  目前,乌克兰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二小组积11分名列榜首,在11月的一场比赛中,正是舍甫琴柯的两个进球,帮助乌克兰在客场3比0大胜韩日世界杯第三名土耳其。对于出线前景,舍瓦十分有信心:“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把乌克兰队带进世界杯决赛圈。这是考验球员个人能力的时候,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