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职业联盟仗势欺人? 赫塔怒斥“新年第一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12月28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公布了联赛下半程第18到第27轮的具体赛程安排,第28轮到34轮具体时间安排还要看到时候欧洲两大杯比赛中德甲各队的走势。但这个赛程刚一出台,就被柏林赫塔俱乐部斥为“2005年德国足坛第一丑闻”:在柏林赫塔随后的9场德甲联赛中,有5场被安排在了周日下午。俱乐部经理迪特·赫内斯对这样的安排感到非常不满,他表示:“这样的安排显然是不合理的,我们将会就此同职业联盟展开协商。”

  柏林赫塔必须在1月23日、2月20日和4月3日分别在客场同波鸿、斯图加特和多特蒙德交锋,1月30日和3月6日在主场同拜仁与凯泽斯劳滕对垒,而这5个比赛日都是周日。“这对我们的球迷是不公平的。”迪特·赫内斯说,“5个周日比赛日显然有些‘不同寻常’。我不知道职业联盟为什么这么安排。”

  按照通常的标准,德甲球队每个赛季被安排3个周日比赛算是正常的,但仅仅截止到第28轮(包括上半程),赫塔就已被安排了7次周日的比赛,俱乐部认为这事已到了“不干预不行的地步”。其实上个赛季的赫塔更惨,他们22轮之后就打了7个周日场的比赛,全年他们打了8个周日场。相比之下,拜仁则幸运得多,他们上赛季只有4个周日场,比赫塔整整少了一半。

  周日的比赛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球迷看球的热情,尤其是客场征战的时候。举例来说,2月20日柏林赫塔客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要在德国时间19点15分才能结束,这意味着赫塔球迷的远征团要半夜三更才能从700公里以外的斯图加特赶回来,很难想象他们在周一能从容地投入工作,而如果是周六的比赛,球迷在周日会得到良好的休息。主教练格茨也对职业联盟的安排感到“不可理解”,但他不愿对此发表过多评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