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斑马王子遭普拉蒂尼嘲讽 昔日艺术家如今竟成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前尤文图斯老板老阿涅利曾用文艺复兴时期的两个画家——拉斐尔和平图里基奥——分别形容巴乔和皮耶罗,平图里基奥遂成为皮耶罗的绰号。平图里基奥也是一个名家,画风接近拉斐尔,但水平稍逊一筹。到了2004年年底,老阿涅利的外孙拉波称皮耶罗“是尤文图斯的普通一员”,老阿涅利给皮耶罗的绰号反而显得全是褒义。

  尤文名宿普拉蒂尼上周接受《米兰体育报》时也对皮耶罗明褒暗贬,“皮耶罗获得 过很多胜利,就像巴乔。当然,我想即使不是一位前尤文球员的人也可以明白,自从受伤后,皮耶罗就不再是他自己了。”

  在一个失望的赛季之后,皮耶罗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本赛季也不例外,尽管他在17场意甲和冠军杯比赛中进了8球。对于各种批评,皮耶罗淡然处之:“上周日的进球都会很快被遗忘,更何况你许久不进球。但球队目标是最重要的。对于新的一年,我只要求一点健康。”

  伤痛一直困扰着皮耶罗,他本赛季已两次因肌伤缺阵。在近年不断的伤痛之中,皮耶罗继续进球,现在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165个,在尤文图斯射手榜上远远超过排名第8的“拉斐尔”巴乔(115球),与排名第三的西沃里仅有一球之差,与排名第一的博尼佩尔蒂(179球)也只相差14球(第二名贝特加为178球)。

  在新的一年,皮耶罗争当第一,不但要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压倒米兰和皇马,而且要在尤文图斯进球榜上后来居上。“我要成为第一。我与尤文的合同2008年期满,我有很多时间进球,并留名尤文图斯青史。我的体能、肌肉和头脑,没有因岁月流逝而遭到腐蚀。我没有感觉到年龄的份量,我的马达声音很好,如同一辆法拉利的马达。”

  博尼佩尔蒂是皮耶罗的伯乐,12年前将皮耶罗从帕多瓦引进。皮耶罗以玩笑的口吻预测说:“博尼佩尔蒂挂靴后很妒忌地守护他的最高进球纪录。如果知道我想打破他的纪录,想必不会乐意。但创造纪录就是为了被打破和超越。如果最后是我来打破,也许他生气得会少一些,因为他在担任尤文图斯主席时,将我带到了这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