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称卡佩罗为“父亲” 卡萨诺公开讨好尤文决裂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2004年除夕之夜,在意大利总统钱皮发表新年致辞后,国家电视一台新闻节目发表了对卡萨诺的专访片断,卡萨诺的声音通过电视传入意大利千家万户:“是否怀念卡佩罗?有一点儿,不是很多……”

  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在电视上看到卡萨诺讲话了。一年前《米兰体育报》到巴里寻根,采访了他的生父真纳罗,私生子出身的卡萨诺大为光火,以新闻沉默作为报复,即使在大 出风头的欧洲杯期间,他也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虽然不久前他在罗马一家电台里说过话,但那主要是闲聊。卡萨诺终于正式开口,归功于电视台女记者斯卡尔纳蒂一个月以来的“紧逼”,这位记者当年在卡萨诺效力巴里时就建立了友好关系,她的锲而不舍让卡萨诺让步。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卡佩罗是罗马的一个敏感话题,对于多数罗马人而言,卡佩罗是叛徒;对于托蒂而言,卡佩罗甚至是内奸,他在日前曾说卡佩罗过去每年夏天带罗马外出参加巡回赛,是故意在体能准备方面进行破坏。卡萨诺的立场显然与托蒂等不同,甚至表达了怀念之情,他的所谓“有点”无疑意味着“很多”。

  片言只语便引起人们极大的好奇。在国家电视一台新闻部部长米蒙的要求下,电视台在元旦中午新闻节目播放了这次专访的全部内容。卡萨诺在自己的罗马别墅接受了专访,背景是一颗硕大的圣诞树和他的参赛照片。采访时卡萨诺神态轻松,面带笑容。“我对2005年的良好祝愿?开始赢得重要的东西。在意大利还是在国外?国内和国外都赢……从罗马、从我现在效力的地方赢起,但生活无常,然后到国外或者还是在意大利则不得而知。重要的是胜利,人生中不必当个失败者。”

  卡萨诺的“胜利宣言”自然让记者继续有关卡佩罗的提问,因为卡佩罗是一个常胜将军。卡萨诺道:“卡佩罗是对我最重要的人,我一辈子感谢他。很少有人像他那样善于管理我。他让我成为一个国际级球员。我和他也有过争吵,但这如同父子纠纷。我是否怀念他?有一点,但不是很多……”

  在采访中,卡萨诺也对其他一些人说了好话。他称罗马主席森西是个“伟人”,因为他“为罗马作出了巨大牺牲”。他称前国家队教练特拉帕托尼总是站在第一线,这在意大利足坛是“罕见的事情”。卡萨诺还说:“我怀念国家队,由于种种问题,我从未被里皮召入国家队。我希望尽快返回。”

  卡萨诺的这个采访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有关卡佩罗的一段话。在一般人眼中,对卡萨诺最重要的人应该是他当年在巴里的恩师法切蒂,想不到卡萨诺提出的名字是卡佩罗,甚至言及“父子”,尽管“父亲”对于他是个忌讳的字眼。

  卡佩罗现在是尤文图斯教练,卡萨诺当年是罗马与尤文图斯争夺的对象,卡佩罗和莫吉从未掩饰过对卡萨诺的赏识,而且卡萨诺与罗马的合同到2006年6月期满,森西数月前曾放话说不知是否留下这位少年天才。因此,外界普遍解释卡萨诺的这段话是对卡佩罗和尤文图斯发出的一个加盟暗示,如同他在采访中给里皮发出重返国家队的明确呼吁一样。

  对于外界的猜测,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否认说:“我不这么看;这只是简单的讲话而已。”卡萨诺的亲信也否认说:“卡萨诺也说了特拉帕托尼的好话,莫非你们也认为他想去本菲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