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人离队温格不后悔 三大希望之星谁将步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3比1战胜查尔顿,赛前21岁的查尔顿中场托马斯就引人注目,这位阿森纳青训营中培养的新人在去年2月以10万英镑低价转会查尔顿。本赛季英超前21轮,托马斯在11场比赛中首发出场逐渐在主力阵容中站住阵脚。但温格坚持他不会为此而感到后悔,他明确表示为其他球队输送更多人才的阿森纳应该得到更多的荣誉。

  只有少数的球员能够从青训营中被层层选拔直至在一线队中站稳脚跟,阿什利-科尔 就是少数的成功范例。而像队中的彭南特、克里希、霍伊特和赖安-史密斯这样的球员现在仍在试图像阿什利-科尔一样取得成功,但像托马斯、沃尔茨、厄普森和杰弗斯这样的年轻人则选择去其他球队发展。

  当温格被问及是否会为托马斯这样的球员的离开感到后悔,而购入雷耶斯和范佩西这样的球员则花去了巨额转会费,法国人坚持说:“不,当一名不在阿森纳,他一样可以在其他地方做得非常好。我们给了球员们很好的培养而感到很自豪。如果他们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他们也能在别的地方很好的生存。我认为阿森纳应该为此得到更多的荣誉。”

  温格继续说:“我们有一些球员在不同的英超球队踢球,如果他们不能为我们效力,为什么我们应该总让他们留在这里而继续对他们说‘你等着,你等着’呢?托马斯就是其中之一,我对他现在的表现并不感到惊讶。我总是对他说他具有实力,如果你不能为我们踢球,你应该去其他地方,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厄普森或许就是近来最成功的例子,他在离开海布里之后加盟伯明翰,最终凭借出色表现多次入选英格兰集训队并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当然,像杰弗斯和里查德-赖特这样的球员即使转会其他地方也在努力寻找成功,而阿森纳的青训营也仍然在搜寻更多的海外天才球员,例如意大利的卢波利和荷兰的奥苏乌-阿贝耶。

  虽然在重要的联赛中,对于年轻人而言只有屈指可数的锻炼机会,而联赛杯可以提供他们闪光,但机会也少得可怜,比如托马斯在2年半的海布里生涯中仅有3次联赛杯的出场机会。而彭南特这位球员去年曾被租借至利兹成为绝对主力,但今年回归阿森纳后却难有出场机会,而皮雷、雷耶斯和永贝里这些绝对主力球员的地位难以动摇,彭南特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很可能也会选择离开海布里。

  随着皮雷年龄的增大,阿什利-科尔也需要一位有力的替补,能够胜任左路后卫和中场两个位置的克里希较有希望获得更多机会,近4场比赛他就3度首发出场。而阿森纳的赛程繁密也需要克里希这样具有实力的替补球员。右后卫劳伦的续约问题悬而未决,霍伊特两次顶替喀麦隆人出场均表现不俗,而他极有可能也会成为右后卫的当然人选。(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