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无奈之举却另有收获 最佳新援之一逼宫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尼、萨哈受伤未愈,鲁尼禁赛3场,曼联的锋线现在只剩下阿兰-史密斯一个人可以指望。在本轮击败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史密斯成为了451阵型中单前锋的人选,他的表现让弗格森赛前的一番褒奖没有落空。

  “了不起的签约,”弗格森这样形容赛季初引进史密斯的举动,爵爷认为在这个赛季新加盟的几名球员中,史密斯是一位可以成为红魔传奇的人物。“当他加盟曼联时是23岁 ,通常这个年纪的都是没有成熟的小伙子,但他适应的很快,从训练中的激情到比赛中所作的一切,他的贡献很了不起。”

  弗格森看得到史密斯的贡献,即使这种贡献也许是不起眼的。击败米堡一战,弗莱切尔的进球要归功于吉格斯的左路突破,但史密斯从锋线回撤中场拉出后卫,随后又递出犀利一传帮助吉格斯穿透空档,作用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在曼联本场的451阵型中,突前前锋往往要牺牲自己,为队友后插上进攻进行牵扯和做球,这一点史密斯做得非常出色。

  “有几次我对他说,你踢得很不错,他回答道:‘不用你告诉我,我知道自己踢得很好’,”弗格森透露说,“如果他没有踢好,那么不等你批评,他会是第一个站出来说对表现感到失望的。这告诉了人们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本赛季至今史密斯已经为曼联贡献了8个进球,而且大多为扳平或者致胜的关键球,他的表现终于为自己迎来了更多的机会。实际上回顾他的职业生涯,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从来懂得把握机会的人,他走到今天的这一步,已经有过多次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砺炼。98年11月史密斯第一次踢职业比赛,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攻破了利物浦的大门,帮助利兹获胜,在剩余的赛季里,18岁的他挤掉其他选手,成为了和哈塞尔巴因克搭档的第一人选,之后、罗比-基恩、福勒等人均在同他的竞争中失宠,先后离开了利兹。

  如今在曼联,史密斯面临的是同样的局面,范尼和鲁尼都能排在他前面出场,萨哈伤愈后机会也将均等,不过史密斯显然已经适应了这一切,当年他在利兹曾被福勒挤到中场的位置,但最终的胜利者却是他,现在他的竞争者们虽然都名声在外,但史密斯仍用永不放弃的姿态打动了弗格森,在未来的曼联,24岁的他仍将是阵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红魔的锋线少不了这个猛冲猛打的拼命三郎。(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