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神奇替补一击致胜 切尔西客场力挫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展开焦点争夺。切尔西客场1比0小胜利物浦,替补出场的乔-科尔在第80分钟射入致胜入球。切尔西保持了近12场联赛10胜2平的优异战绩。

  坐镇安菲尔德主场的利物浦锋线再度缺席巴罗什和凯威尔两员大将,贝尼特斯仅仅让快马庞格勒一人突前,西班牙人也排出5人中场,德国人哈曼回到首发,特劳雷也替换沃尔 诺克回到先发阵容。切尔西在近两个赛季花费超过了2亿英镑,但穆里尼奥此时却抱怨仅有17名球员能够进入比赛名单。俄罗斯中场斯梅丁患扁桃腺炎缺阵被蒂亚戈替换,帕克、胡特和卡瓦略都因伤缺阵,古德约翰森替换德罗巴首发,罗本也战胜流感在本场先发。

  利物浦在开场之后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优势,庞格勒的速度也给蓝军防线带来不小麻烦,杰拉德位置更为靠前,但红军并未给切尔西门将切赫带来更多麻烦。第9分钟,切尔西队长特里对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犯规,杰拉德右路任意球直接远射高出。第13分钟,里瑟传球哈曼,德国人25码处的射门偏出目标。切尔西中后场防线沉稳应付利物浦的多次冲击,但前场进攻仍难以进入状态。

  利物浦几乎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法国边卫特劳雷前场断球,庞格勒禁区边缘横传,但特劳雷在12码处的低射被切赫用脚封堵。切尔西随后加强进攻,第18分钟,蒂亚戈传球罗本,荷兰人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病晃过卡拉格,但他在门前10码的左脚射门被杜德克神勇封堵出底线。1分钟后,哈曼直传左路,里瑟切入禁区传中,但阿隆索在远点错过了包抄机会。

  格伦-约翰森对里瑟的犯规被裁判莱利口头警告,但第21分钟,兰帕德对阿隆索的犯规就得到黄牌警告,后者也因伤在6分钟后被努内兹替换下场。第25分钟,杰拉德断下特里的解围球,但25码处的远射被切赫沉稳没收。这使得利物浦被迫改组阵型,杰拉德回到中场,路易斯-加尔西亚前移支援庞格勒。切尔西也频繁交换边翼冲击红军阵地。

  第33分钟,罗本传球,海皮亚滑倒给蒂亚戈提供射门机会,但葡萄牙人在25码处的射门被杜德克没收。随后利物浦球员向裁判莱利申请点球,他们认为蒂亚戈在禁区内用手挡出了杰拉德的传球,但莱利拒绝了红军的要求。第39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在25码处的凌空抽射被切赫轻松没收。第41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蒂亚戈解围失误,努内兹的左脚射门被切赫在门前漂亮扑出底线。最后时刻,卡拉格30码处的远射高出。

  第47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对马克莱莱犯规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达夫摆脱卡拉格左路传中,但古德约翰森中路遗憾错失包抄良机。第51分钟,利物浦展开反击,庞格勒禁区内的脚后跟传球里瑟,达夫漂亮铲球拒绝了挪威人在门前8码的射门机会。但失去了阿隆索的利物浦中场也失去创造性。第61分钟,杰拉德抢断格伦-约翰森后突入禁区传球路易斯-加尔西亚,但后者门前16码处的射门高出。

  德罗巴在第61分钟替补古德约翰森出场,刚上场的德罗巴就被杰拉德铲倒引起场上争议,莱利召集双方队长注意对抗动作。第69分钟,杰拉德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远角偏出。第76分钟,乔-科尔替换达夫出场。切尔西逐渐在最后时刻占据上风。切尔西最终在第80分钟打破僵局,罗本开出角球,格伦-约翰森禁区左侧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乔-科尔禁区边缘的劲射,皮球打中卡拉格脚后跟变线偏转入网。

  第83分钟,凯日曼替换下罗本,穆里尼奥仍希望换上进攻球员以攻代守。第84分钟,兰帕德禁区边缘的劲射被杜德克没收,格伦-约翰森铲伤里瑟得到黄牌,挪威人右腿受伤被梅洛换下。第89分钟,特劳雷传中,路易斯-加尔西亚的射门被切赫没收。最后时刻,哈曼对兰帕德犯规也得到黄牌警告。最终切尔西客场1比0胜出,蓝军保持了近12场联赛10胜2平的优异战绩。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1-杜德克;23-卡拉格,3-芬南,4-海皮亚,21-特劳雷;14-阿隆索(27',18-努内兹),8-杰拉德,16-哈曼,10-路易斯.加尔西亚,6-里瑟(86',33-梅洛);24-庞格勒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格伦.约翰森,26-特里,13-加拉,20-费雷拉;30-蒂亚戈,4-马克莱莱,8-兰帕德;11-达夫(76',10-乔.科尔),16-罗本(83',9-凯日曼),22-古德约翰森(61',15-德罗巴)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