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妙论鸡年英国足球:两大铁腕主帅好似好斗公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说西方人对古老的中国纪年法一无所知?恰恰相反,他们不但知道这一流传了数千年的古老法则,而且对其还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近日,英国媒体撰文称,中国传统鸡年的到来,恰恰是对英国足球未来一段时期内不稳定因素的警告。

  该文中表示,在东方人眼中,公鸡是一种性格固执、容易钻死胡同的动物;中国鸡年中,英国足球同样有可能犯和公鸡一样的错误:忽略调整和公众的关系,向着自以为是、 混乱吵闹的深渊滑去。

  “公鸡总是过于自信,它们总会把简单的事情搞得特复杂,这种个性带来的后果是常常因为一些细节上的不妥,就把整件事情搞成一团乱麻,最终陷入难以收拾的境地。在一个中国网站上,对鸡年的描述是这样的:‘这一年充满了巨大、混乱,同时难以控制的能量,平衡容易被打破,争论永无休止。’应该说,这些话用来形容英国足球也是恰当的。”

  具体来说,从负有管理职责的英足总开始,英国足球就是问题一堆。除了解决足球上的问题,足总更伤脑筋的恐怕是如何面对内部无休止爆发的各种丑闻。现在的英足总需要一个铁腕的治理者,但直到目前,这个角色似乎还没有登场。

  具体到球场上,英超中两位著名的教练拥有和公鸡非常类似的个性--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曼联主帅弗格森。他们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铁腕治军、一意孤行,丝毫不理会外界的建议或者批评,当然,也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领导才能。

  球员们呢?在新的一年中,英格兰头号新星鲁尼所要完成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让他的反对者们闭嘴;而对于C-罗纳尔多和乔科尔这样被公认具有极高的天赋,却迟迟未能达到球迷们心目中理想程度的年轻人来说,如何避免流于平庸是需要关心的话题。

  最后,“如果发表一家之言不至于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中遭到公鸡暴怒时那样可怕批评的话,我们不妨对今年的英国足球作出以下预测”:

  三支最具有公鸡气质的英超球队:切尔西、曼联、纽卡斯尔

  三位最具有公鸡气质的英超球员:鲁尼、迪乌夫、萨维奇

  三大“斗胜公鸡”:马尔科姆-格拉泽、加里-梅格森、法里亚-阿拉姆

  三大“斗败公鸡”:埃里克森、特雷弗-布鲁金、诺维奇队。

  除了对2005年的英国足球作出以上有趣预测之外,该文还提到了英超球队历年圣诞派对中的五大最搞笑人物。他们分别是:

  卡拉格:他是利物浦队圣诞派对历史上无可争议的头号活宝,98年他装扮成雨果名著《巴黎圣母院》中那位著名的驼背卡西莫多出现在队友们中间,但当清洁工出现时,他就马上卸下了自己的驼背装束--因为他不想被别人把自己和清洁工搞混。

  海登-福克斯:这位西汉姆联队的澳大利亚后卫曾在球队的圣诞派对上干过一件有点疯狂的事情:当时他们在伦敦一家酒吧中狂欢,突然之间福克斯接到了一个紧急的电话,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选择的不是像大多数人那样,自己暂时离开派对现场,而是留在酒吧里--同时要求全队暂时离开,好让他有空讲电话!

  罗比-福勒:这位中国国脚孙继海的队友在当年效力于利兹联队时,曾经打扮成全副武装的样子去出席球队圣诞派对,然后在那里和一位摄影师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并且引来了警察,幸好双方都没受到什么处罚。

  乔伊-巴顿:这位曼城中场在今年圣诞派对上的疯狂举动相信大家都还记忆犹新,他竟然把一支还在燃烧的雪茄狠狠戳向队友的眼睛。自然,这种行为也受到了俱乐部空前的重罚:10万英镑,相当于他的六周工资。

  威尼琼斯:这家伙曾经在切尔西队的圣诞派对上请侏儒来进行投掷比赛作为助兴节目,但是当他发现他出钱雇的三名侏儒只来了两个时,就开始了无休止的大吵大闹。有种谣言说,是著名的“恶汉”怀斯恶搞了他一把,不过这个传闻一直都没得到证实。(胡恒)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