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切尔西对决潜藏转会暗战 红军之魂去留一战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20时45分,英超本轮一场重头戏将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领头羊切尔西客场挑战红军利物浦。战前英国媒体极度渲染了这一场较量隐含的特殊意义,此役不仅将决定切尔西争夺冠军的前景,同时也将可能成为利物浦中场灵魂杰拉德今夏去留的一大转折点。

  此前红军铁腰杰拉德始终是穆里尼奥眼中的头号“猎物”,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
坚信,如果利物浦在本场比赛一举击败领头羊切尔西,那么杰拉德将在今夏选择留守。英媒体也毫不掩饰对杰拉德去向的关注,泰晤士报今日的报道甚至在开篇便这样评论“这场比赛也许不会真正决定英超冠军的归属,但他却会决定杰拉德在赛季结束后的归属。”

  “如果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那么我相信史蒂夫(杰拉德)将会明白利物浦的实力足以击败任何一个英超对手。我希望他留下来,他自己也清楚这一点。”贝尼特斯这样说道。2004年夏天杰拉德几乎穿上了切尔西的蓝色球衣,但最终他选择与利物浦续约。然而这位英格兰铁腰在红军效力的前景却始终一片朦胧,人们猜测如果利物浦在今夏赛季结束时无法赢得任何一项冠军,那么杰拉德将铁定离开,这是所有利物浦球迷不愿看到的,因为在半年前欧文的转会已经让他们失去了一面旗帜。

  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英超冠军的争夺已经成为了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游戏,或许再加上奋起直追的曼联。但贝尼特斯眼中,利物浦依然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而杰拉德则是这一切的保障:“他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不仅仅是与切尔西的这一场比赛,对于整个赛季来说都是这样的。他的球技和精神都是我们最为需要的,周二击败南安普敦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和切尔西的比赛很特殊,一场胜利能重新唤起史蒂夫的信心。”

  事实上,本赛季利物浦的表现很是平淡,尤其是在老对手埃弗顿扮演着最大黑马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和他的队员们就显得愈发尴尬。幸而近期利物浦状态奇佳,赢得三连胜后积分榜上位列第六,尽管贝尼特斯夺冠的梦想有些不切实际,但在成功的磨合与改造之后,利物浦的确又表现出了颇强的竞争力,或许他们的希望在于来年,而能否留住杰拉德正是贝尼特斯未来计划的关键。

  让我们再回忆一下杰拉德在12月初向公众发出的信号:“如果球队在保持不断的进步,我便不会任何其他的想法。但如果球队的一切苗头看上去不妙,那么这个夏天我就要为自己做些打算了。近五六个赛季我一直没有体会到争夺冠军的感觉。”两个赛季以前,英超末轮同切尔西的比赛一度成为杰拉德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他不仅与队友共同经历了无缘冠军联赛的悲痛,也在比赛中以一个粗暴的动作领受红牌提前离场,如今,又是切尔西,杰拉德将带给人们什么?

  (仙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