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年度最佳球员揭晓 阿根廷野兽蝉联比肩金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度国际足坛最后一项大奖终于揭晓。阿根廷球员特维斯凭借着在美洲杯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当选美洲最佳球员。

  这项评选是由乌拉圭《国家报》主办的,始自1986年,评选范围限定于在美洲联赛效力的球员,由全世界多家媒体400多名记者投票产生。特维斯的再次获奖也成为“卫冕”这一奖项的历史第二人。在美洲最佳球员的评选历史上,只有哥伦比亚中场巴尔德拉玛曾经连 续两次获得这一奖项。

  特维斯的当选并不出人意料,他总共获得76票。他先是在七月份的美洲杯上带领阿根廷队赢得银牌,接着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大放异彩6场比赛攻入8球,为阿根廷赢得奥运金牌立下头功,这之后他从博卡青年队转会至巴西科林蒂安队,转会费达到惊人的1950万美元。12月22日他还和篮球运动员吉诺比利分享了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的称号。

  获得第二名的同样是阿根廷人,来自河床队的中场马斯切拉诺,他获得了56票。而另一个“热门”,带领桑托斯队取得巴西冠军的“小贝利“罗比尼奥由于没有参加美洲杯赛,最后只能和另外一名河床球员路易斯-冈萨雷斯并列排在第三位,他们的得票都是37票。

  此外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员是率领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费尔南多-蒙托亚。不幸的是,12月22日他在家中遭遇两名持枪歹徒的抢劫,结果身中两弹至今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美洲最佳球员前十名得票一览:

  1、特维斯(阿根廷) 76票

  2、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56票

  3、罗比尼奥(巴西) 37票

  路易斯-冈萨雷斯(阿根廷) 37票

  5、埃纳奥(哥伦比亚) 32票

  6、卡多佐(巴拉圭) 26票

  7、里奥(巴西) 24票

  8、埃拉诺(巴西) 23票

  9、卢加诺(乌拉圭)22票

  10、罗兰多-斯查维(阿根廷)22票

  最佳阵容:

  守门员:埃纳奥(哥伦比亚)

  后卫:西辛霍(巴西)、卢加诺(乌拉圭)、斯查维(阿根廷)、里奥(巴西)

  中场:路易斯-冈萨雷斯(阿根廷)、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埃拉诺(巴西)、卡多佐(巴拉圭)

  前锋:特维斯(阿根廷)、罗比尼奥(巴西)

  历届美洲足球先生

  1986:阿萨门迪(乌拉圭)、1987:巴尔德拉马(哥伦比亚)、1988:鲁文·帕斯(乌拉圭)、1989:贝贝托(巴西)、1990:阿马里拉(巴拉圭)、1991:鲁杰里(阿根廷)、1992:拉易(巴西)、1993:巴尔德拉马(哥伦比亚)、1994:卡福(巴西)、1995:弗朗西斯科利(乌拉圭)、1996:奇拉维特(巴拉圭)、1997:萨拉斯(智利)、1998:帕勒莫(阿根廷)、1999:萨维奥拉(阿根廷)、2000:罗马里奥(巴西)、2001:里克尔梅(阿根廷)、2002:卡多索(巴拉圭)、2003:特维斯(阿根廷)、2004:特维斯(阿根廷)

  (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