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美臀先生”再成焦点 2年还是1年质问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33 《足球》报

  “美臀先生”为博比·查尔顿续约

  记者王康宁报道 又要面临只有阿兰·史密斯一名主力前锋的尴尬处境,不过眼下的老特拉福德却没有了赛季初的悲观情绪。周中做客维拉之前,斯科尔斯在7场联赛中打进7球。而在维拉公园,吉格斯又连续第二场联赛进球。“影子杀手”们状态的恢复不仅可喜,而且非常及时。

  爵爷早在头号射手范尼被确认缺席8周时就表示,不少曼联中场球员都可以在非常时期临时充当前锋。一度与范尼组成锋线组合的斯科尔斯自然不在话下,而在先后引进萨阿、鲁尼和史密斯之前,吉格斯同样有过客串前锋的经验。至少,从威尔士人427次联赛出场打进88球的成绩来看,吉格斯完全可以分担锋线的进球重任。

  然而真正让爵爷确信不需要为进球担心的,恰恰是周二的联赛。这一次,吉格斯的进球或许没有1998/1999赛季足总杯半决赛(2比1胜阿森纳)上的那个精彩,但是令人拍案的盘带突破能力却丝毫不逊于当年。“真是太美妙了,他(吉格斯)完全有可能再多进几个,没有哪条防线能够挡得住他”,爵爷赛后赞不绝口。

  之所以能以31岁的高龄焕发青春,普遍的说法是“轮休制”的功劳,吉格斯本人也承认这一点。11月初,威尔士人先后在对曼城和纽卡斯尔的联赛中沦为替补,还被彻底排除出对布拉格斯巴达的冠军杯。当时人们以为这是爵爷彻底失望的信号,没想到正是这段时间的休整使吉格斯重现活力,恢复到过去的最佳状态。

  不过也有人认为,比如《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作者大卫·米勒,吉格斯的新生恰恰是续约谈判的自然反应。由于吉格斯眼下与曼联的合同将于2006年夏天到期,俱乐部不久前提出与威尔士人续约一年但遭到拒绝,后者希望的是续约两年,而球场上的突出表现就是谈判中进行讨价还价的重要资本。

  吉格斯坚持续约两年,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眼下他在曼联的出场纪录是615场,吉格斯的目标是超越博比·查尔顿曾创下的代表曼联出场759次的俱乐部纪录。吉格斯透露道:“这个赛季前我还没有意识到,但现在我相信这是现实的目标,我必须保证以主力身份在曼联再待3年。”不过,队长基恩就没这么幸运,他想续约到2006年,就必须接受薪水折半的残酷条件。对于周薪高达10万英镑的爱尔兰人而言,可不是个容易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在进球和纪录之外吉格斯也有一点意外收获,不久前他被球迷评为2004年的“美臀先生”。虽没有亲自前往领奖,吉格斯还是很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嘲讽或是挖苦。相反,我觉得这是很大的荣耀。也许是因为我跑得太快了,摄像机每次都只能拍到我的背影,大家也只能看到我的臀部,可以想像,那肯定是幅性感的画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