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战推出新焦点先生 对利物浦上演矛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30 《足球》报

  聚光灯照在了乔·科尔的身上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安菲尔德迎战利物浦,恐怕不是切尔西所希望的。一个多月前,阿森纳在那里1比2败下阵来,而本尼蒂斯的球队在最近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对莫里尼奥来说,这只会是一个最艰难的开始。

  上轮在客场2比0艰难战胜朴茨茅斯后,切尔西仍旧保持着对阿森纳五分、曼联九分的优势。但今天,已经被阿森纳和曼联看成缩小比分差距的最好时机。切尔西在安菲尔德丢分,将是送给温格和弗格森最好的新年礼物。

  但莫里尼奥会愿意给那两个人送礼吗?他诅咒他们的球队还不够,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球队已经很疲劳,在安菲尔德迎战利物浦,只会非常困难。稳固后防,当然会是莫里尼奥的中心思想。这也是切尔西在过去二十轮最擅长的一件事。二十场比赛仅让对手攻进八球,这是一个绝对值得骄傲的纪录。在与阿森纳战成2比2后,他们又连续三场没有让对手进球。本赛季他们已经十四次让对手空手而归。

  十月初在斯坦福桥,他们以1比0战胜利物浦。当时为球队进球的是乔·科尔。科尔也是上轮为切尔西打进朴茨茅斯第二球锁定胜局的关键人物。他最近的状态不错,在赛程紧密阵容轮换的过程中,也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科尔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说:“对朴茨茅斯的比赛,平局也许不算太坏。但我们不会接受那样的结果。0比0时的换人表明了我们的态度:上,我们去赢了它!”他们最终做到了。“现在我们仿佛一部机器。上赛季阿森纳做的,就是我们现在做的。现在我们最大的敌人便是骄傲自满。只要我们没有,便不会偏离轨道。也许中前场球员赢得了聚光灯下的位置,但防线上的球员的表现一直都很神奇。”科尔说。

  利物浦的攻击力在全联盟仅次于阿森纳和切尔西,与米德尔斯堡一同排在曼联前面。即使一段时间有伤没有上场,巴罗斯在本赛季也已经取得了8个联赛进球。路易斯·加西亚已经伤愈归来,加上杰拉德在中前场的强大推动,利物浦的矛足够锋利。切尔西的盾无疑也很坚固。矛盾之争,将会是比赛的关键。

  如果利物浦能够撕破切尔西防线一次,那么在心理上无疑便会占得优势。本尼蒂斯是一个很有头脑的教练,他会有他的办法。但与莫里尼奥一样,他首先要强调的恐怕也是自己的防线。海皮亚和卡拉格的中路防守能够让人放心,但两个边卫费南和里塞在鲁本和达夫面前,就会显得吃力。

  莫里尼奥也在本周为近来遭到外界批评的德罗巴做出了辩护,他说:“其他有相同伤势的球员都说迪迪尔(德罗巴)的伤很难完全恢复。即便是他已经知道自己没问题了,但心理上却还有阴影,他仍旧很难活动自如。在目前的状况下,迪迪尔需要时间。但我们相信他,他也会得到时间去恢复。到时候,他会向大家显示他的作用。”

  伤愈归来后,德罗巴的表现一直不理想。除了自己状态的原因,还有在鲁本和达夫受到越来越严密的看防后,作为单前锋的德罗巴很难发挥自己的作用。上一场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他在下半场被古迪昂森换下。后者上场后,球队马上便取得了领先,最终以2比0获胜拿到客场三分。与利物浦的比赛,莫里尼奥很可能把古迪昂森放在主力阵容,让德罗巴休息。

  状态不错的古迪昂森还有令人激动的新年礼物——他刚刚被评为冰岛年度体育人,他以400票中329票的绝对优势获得这项称号。17年前他的父亲也曾获此殊荣,当年父亲是安德莱赫特的最佳射手。现在,古迪昂森“先生”还要用在安菲尔德的进球来迎接自己全新的2005年。

  大战在即,莫里尼奥却似乎对补充新鲜血液无动于衷,关于租借莫斯科中央陆军捷克中场雅罗什克的传言最终没有实现,而媒体也没有放弃继续爆炒切尔西对利兹年轻门将卡森的兴趣。也许,元旦这场最艰难的开始之后,莫里尼奥会明白,未来的6个月,自己的冠军队伍是否要增加新的武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