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2004年圆满收尾 维埃拉的运气盖过点球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28 《足球》报

  维埃拉终结2004的郁闷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前天晚上在纽卡斯尔,阿森纳为自己过去漂亮的一年画上了一个不那么漂亮的句号,但那个句号却还是圆满的。在一场28年来圣詹姆斯最高上座率的比赛中,能够在一支刚硬顽强的主队身上拿到三分,对目前的这支阿森纳不能不说是一个圆满的结尾。

  维埃拉的运气带来3分

  是队长维埃拉用自己幸运的一粒进球,换来了整支球队在这个寒冷岁末的幸福。但英超的冠军争夺,却远没有结束,阿森纳仍旧落后切尔西5分。背后的曼联也在前一天以净胜球优势超过埃弗顿,与阿森纳只差4分让他们追得更紧。“当没有从前那么流畅时,我们却找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温格赛后谈到球队在强大阻力下的战斗精神,“纽卡的拼劲几乎是疯狂的,直到最后一分钟。”所以能战胜对手,获得战平切尔西后的三连胜,并连续三场没有让对手进球,温格是满意的。

  让他高兴的是队长的表现。维埃拉在上周再次伤到了自己的脚踝,一度可能缺席本场比赛。但前天晚上他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出色地完成了九十分钟比赛。自己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出现在这个时刻,无疑再及时不过。上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纽卡斯尔掷界外球,被弗拉米尼拦截,球落到维埃拉脚下,后者直塞禁区内的亨利,但却打在几米外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身上,球回到自己面前,维埃拉这一次果断把球抽向对方大门,皮球从大禁区外右侧起飞,蹭过纽卡斯尔队长杰纳斯的身体,高而飘,划过一道长长的弧线,吊过门将基文降落网底。

  基文显得准备不足,但维埃拉的射门距离远力量大,又发生折射,他也难有办法。最让门将基文和纽卡斯尔难堪的是,此前的十分钟是纽卡斯尔而不是阿森纳控制了场上局面。主队把客队压得喘不过气,取得领先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那也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十分钟。

  过程难看但结局圆满

  纽卡斯尔本应在那段时间获得一粒点球。第38分钟,杰纳斯后场长传,阿什利·科尔和贝拉米高速进入禁区。就在球降落至两人上空时,科尔突然扭身扬手把球拦截下来。主裁判史蒂夫·本内特对贝拉米和五万球迷的抱怨未予理睬。

  赛后科尔在被问到关于此次判罚的问题时,先是有些诡异地一笑,紧接着答道:“那是裁判的决定。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他(贝拉米)推我先犯规了。”无论如何,科尔这一次幸运地逃过了惩罚。

  如果纽卡斯尔认为正义没有在自己一边的话,那么实际上,阿森纳也有权利这样讲,他们在那之前也有一次得到点球的机会。当时阿森纳开出角球,坎贝尔的头球被阿梅奥比在门线解围,紧跟着弗拉米尼补射,却被对方左后卫博纳德快速伸出又快速收回的左臂挡住。博纳德的动作很隐蔽,主裁判也没有给予判罚。

  整个下半时,纽卡斯尔牢牢控制了比赛。杰纳斯、鲍耶和代尔在中场中路给维埃拉和弗拉米尼造成了很大麻烦,罗伯特和贝拉米一左一右,一次次地考验劳伦和科尔。但纽卡斯尔的问题在于他们没能把优势变成最后有威胁的一脚传球和一次射门。所以直到终场,他们都没能获得几次特别好的进球机会。整个下半时比赛,他们获得了六次射门机会,其中四次打在门框以内;而阿森纳只有三次射门,且全部发生在禁区外,打在门框外。

  纽卡斯尔的顽强需要阿森纳在整场比赛以21次犯规和四张黄牌来消减。索内斯为他的球队感到骄傲,他在赛后说:“如果今后都能有今天的表现,我敢肯定我们能战胜绝大多数对手。”但今天晚上,他还要沮丧地走进家门。在最近10轮只胜一场后,纽卡斯尔的名次已经掉到了第14。

  阿森纳搅乱了泰恩河畔人们的岁末派对,但自己也很难有时间去庆祝新年。新年第一天,他们将跨越泰晤士河,在山谷球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七的查尔顿。新年到底快不快乐,只有赢球才能快乐。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阿穆尼亚/劳伦、杜尔、坎贝尔、阿·科尔/永贝里、维埃拉、弗拉米尼、皮雷/亨利、范佩西(76',克利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