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告别踉跄驶进快车道 沙尔克不来梅谁能成为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4:42 《足球》报

  记者艾文评述 德甲冬季的平和已结束,汉堡、汉诺威、门兴格拉德巴赫先后开始冬训昭示着下半赛季的激烈竞争即将来到。在上半年的拜仁、斯图加特、沙尔克三国相争的乱相之后,德甲正在重新走上像上赛季一样的局面。

  2003/2004赛季的上半程呈现了三强争霸的局面,斯图加特在马加特的率领下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7轮联赛排名榜首,但他们面临的是不来梅的强力竞争。不来梅在联赛的初 期更多的是被看作一支黑马球队,但从10月开始,不来梅发动了秋季攻势,一举将斯图加特赶下了榜首,获得了秋季冠军,下半赛季艾尔顿、米库和克拉什尼奇率领的球队高歌猛进,始终将联赛榜首牢牢握在手中,并且客场击败拜仁,在对手的家门口获得了冠军。这是拜仁的一个尴尬赛季,他们全年度的最高排名只有第二位,这样的成绩直接导致了希斯菲尔德的黯然下课。

  本赛季的上半年德甲的格局比上赛季还要混乱,17轮联赛中,有5支球队占据过榜首位置,其中沃尔夫斯堡8周居首位,拜仁4周,斯图加特3周,不来梅和勒沃库森在联赛开始阶段各有一周处于榜首。斯图加特能够三周占据榜首,充分证明了球队的实力,可是萨默尔只有一套主力阵容,这与他们上赛季的问题完全相同。沃尔夫斯堡成为联赛的最大黑马,但缺乏冠军气质是他们的致命伤,主帅格雷茨多次说:“我们根本没做好去争夺冠军的准备。”

  从10月中旬开始,拜仁告别了赛季初期的踉跄,走入了快车道,一个月获得四连胜迅速拉开了与第二集团的差距。如果不是发生了兰尼克执掌沙尔克这样的突发事件,那么拜仁现在在联赛积分榜上已经一枝独秀了,令人咋舌的9胜1平1负表现了沙尔克的全部潜力。对拜仁来说,在联赛中领跑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不过他们仅以净胜球领先的事实将不断提醒马加特要多加小心,现在的拜仁并非完美无缺,至少后卫线问题多多。但拜仁的冠军经验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他们在获得半程冠军后,在过去13次获得半程冠军,他们只有2次没有笑到最后。

  很显然,沙尔克不是阻止过拜仁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也还不能与巅峰状态下的不来梅相提并论。冬休对沙尔克来说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他们能在上半赛季一鸣惊人,关键在于兰尼克给球队带来的巨变,球队精神上的变化大于实力上的提升,可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上半程的最后一轮已经露出了疲态,被弗赖堡逼平,兰尼克能否在新的一年再次刺激出球员们的状态,是最大的疑问。引进的新人阿萨乌阿也需要时间来融入新的环境。

  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卫冕冠军,不来梅正在走出低谷,从最低的第八位已经上升到目前第5名,与榜首的距离只有6分的差距,不来梅的强大在于他们的精通组合,克拉什尼奇-克洛泽-米库的攻击组合能量甚至超出艾尔顿时代。对他们来说冬休期是一个好几会,主帅沙夫表示:“这段时间的休息至关重要,我们唯一的障碍是疲劳,在球场上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