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更多英雄将追随巴乔 尤文铁人抱着冠军奖杯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4: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报道 2004年,许多生于60年代,并在90年代叱咤风云的英雄们不约而同地离开了足球世界。而2005,还会有巨星继续他们的轨迹……

  5月16日,米兰球迷挂出上书“巴乔,你在逝去岁月里赢得的荣誉将永驻我心”的横幅。第84分钟,巴乔被换下,他含着泪和昔日的队友拥抱,随后离开球场……罗马里奥曾经说过:现在的年轻一代,一点也及不上那时的我们。也许他的心里,还在留恋着1994年的美 国,那个属于他和巴乔两个人的江湖……

  奇拉维特和西曼由于位置关系得以把运动生命延续到40来岁。金毛狮王巴尔德拉玛则一直踢到42岁高龄才挂靴。今年34岁的恩里克也宣布正式挂靴了,曾先后效力过皇马和巴萨两家豪门的经历就足以使他引以为豪。今年退役的还有35岁的尤文队长孔蒂、36岁的赫尔佐格以及38岁的前曼联球员丹尼斯·欧文。

  而宣布退役又改变主意的西格诺里在展望2005年时表示:“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明年2月我就将年满37岁,我仍希望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无论是重返亚平宁或是继续留在希腊联赛效力,明年将很有可能是西格诺里的谢幕赛季。

  11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透露,“冰王子”博格坎普有可能再为球队效力一年。博格坎普上赛季结束后就有退役的想法,但经过温格的挽留,荷兰人本赛季继续为阿森纳效力。事实证明,博格坎普的能力完全能够弥补他35岁高龄带来的问题,阿森纳也需要他继续给队中的年轻球员传授经验。但随着亨利和雷耶斯的腾飞,留给博格坎普的生存空间已经遭到了严重挤压。

  自从8月份退出国家队后菲戈就一直专注于俱乐部比赛。但和贝纳布的其他巨星相比,菲戈显然是遭到了冷遇,甚至还一度传出了要卖出菲戈、为其他可能加盟的巨星腾出位置的消息。在接受本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菲戈表示,如果在今年年底俱乐部还不开始与他的续约谈判,那么他也将在本赛季结束前选择离开。摆在葡萄牙人面前真正可行的选择只有两种:要么在本赛季结束后立即挂靴,要么在皇马多领一年“养老金”,总之菲戈离最终告别已不远矣。

  今年10月,内德维德曾对意大利媒体表示有意在2006年退役,不过前提是在退役前一定要帮助尤文获得冠军杯的冠军。捷克人最近状态不错,大有迎来第二春的感觉,但他却排除了延长职业生涯的可能性:“我并没有变得更年轻,我计划当我与尤文的效力合同到期后就挂靴。”

  本赛季,内德维德的两粒金子般的入球又帮助尤文战胜了劲敌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他开玩笑地表示:“我甚至有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时就退役,当然前提是我们在明年的冠军杯决赛中获胜。”

  世界杯预选赛爱尔兰队迎战法罗群岛队前夕,罗伊·基恩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无论曼联是否和他续约,他都将在2006年世界杯后挂靴。他承认多年比赛留下的伤痛,以及重返国家队后身体要承受更多的负荷,促使他决定在与曼联的合约到期时退役。基恩身上有多处旧伤,其中髋关节的伤势隐患最大,甚至可能影响到他退役后的生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