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慕尼黑2004年终总结回顾--冠军梦想和凄然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霍内斯曾说过拜仁的2004年将以在迪拜的“历史上最艰苦的训练营”为开端来追赶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4分的不莱梅。

  拜仁的追赶历程从1月31号的法兰克福开始,但是这场1:1的平局使红军不得不冷静下来。“我们还有16轮比赛的时间来争夺冠军,”总经理霍内斯仍然坚持。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使拜仁遭受了更大的挫折,红军在18年来首次败在波鸿脚下。不莱梅则继续高歌猛进,将 他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

  慕尼黑的形势在春天发生了转机。巴伐利亚军团接连以1:0和2:0的比分击败汉堡和沃尔夫斯堡,而且在客场以一个漂亮的3:1痛击另一个冠军争夺者勒沃库森。“对我们的批评已经有很久了。许多人已经认定我们出局了,但我们又在正确的时候重新站起来了,”主教练希斯费尔德在同不莱梅的差距缩小到7分后宣布。

  但是拜仁的好心情仅仅维持了一个星期,在对阵罗斯托克的比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以3:3逼平。随后拜仁又在1:1战平柏林的比赛中痛失2分,从而在前25轮的比赛中被不莱梅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主场5:2大胜门兴的比赛至少给3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拜仁拿下了随后5场比赛中的4场:2:0完胜凯则斯劳腾,2:1力擒沙尔克,1:0轻取慕尼黑德比,以及2:1拿下科隆。然而在第29轮,拜仁在威斯特法伦球场以2:0完败于老对手多特蒙德脚下。“只要我们还有一线卫冕的希望,我们就会竭尽全力,”希斯费尔德强调。5月初,拜仁仅落后不莱梅6分,并且有机会在最后的3场比赛完成逆转。

  与不莱梅的直接交锋在倒数第3个比赛日上演了,尽管客队很清楚如果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将会提前2轮夺冠。比赛过程也的确如此,沙夫的球队以3:0结束了上半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拜仁全年的拙劣表现。拜仁在终场前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以1:3败北,赛后红军也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度。“不莱梅理应获得德甲冠军。他们在上半时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主席鲁梅尼格坦言。

  随着卫冕失败,拜仁迫切的需要确保第二以便能直接进军冠军联赛小组赛。慕尼黑军团踏上了征战斯图加特的痛苦历程,但同样以1:3被活跃的青年军击败,此时斯图加特仍有机会在积分榜上超越拜仁。

  在这个阴沉的下午唯一人感到高兴的就是塞巴斯蒂安的复出。24岁的球星由于严重的心理疾病缺阵长达5个月之久。“我非常高兴在长期休战后重返赛场,但我更希望在一场取胜的比赛中完成回归,”天才球员承认。

  红军此时只剩一个目标---确保三甲,并且在最后一轮比赛面临必须取胜弗赖堡的局面。球队在5月份发生的情况最终导致俱乐部管理层决定提前一年结束与主教练希斯费尔德及其助理教练亨克到2005年7月1日到期的合同。这样最后一场对阵弗赖堡的比赛成为了希斯费尔德,亨克以及利扎拉租的告别赛,以此来为他们在巴伐利亚7年的光辉岁月作一个圆满的结局。

  马凯的在拜仁的迅速成功为这个失败的赛季提供了一丝微弱的亮点。拜仁尖刀从拉科鲁尼亚转会而来的第一个赛季就以23粒入球排在射手榜的第2位。荷兰人因此成为了德甲41年历史上最成功的新加盟球员。

  斯图加特经理就任拜仁新主帅的消息在夏季公布于众,一同而来的还有与他长期搭挡的助理教练泽珀·艾希科恩和魏纳·洛伊特哈德。俱乐部宣布夏季购入世界冠军卢西奥,弗林斯,哈什米安和格里茨作为拜仁迎接2004-5赛季的新动力。

  岁末重登顶

  拜仁在经历过一个失败的赛季后一切都改变了。卢西奥,弗林斯,哈什米安和格里茨在夏季加盟球队,与此同时马加特和他的助手泽珀·艾希科恩以及魏纳·洛伊特哈德也取代了希斯费尔德和亨克的位置。新主帅为球队制定了新的目标。“我们渴望冠军,越多越好,”他坦言。马加特的使命从6月底开始了,尽管他的第一堂训练课只有13名球员参加。缺席的13名国家队球员逐渐从2004欧锦赛和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归队,重新组成了26人的阵容。

  以严厉而闻名的马加特用登山,高强度的长跑和手抛球等多种训练方法来增强球员们的耐力,训练场所也不断变换,塞本纳总部,罗塔和波恩训练营,以及短暂的美国之行。经过6周艰苦的准备工作之后,真正的战斗在8月7号打响。“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参加第一场比赛了,”塞巴斯蒂安·代斯勒信心十足的说。

  拜仁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在第一场联赛中红军在汉堡以2:0取胜。尽管如此,主教练仍很不满意:“我们还有不少问题,而且我们在比赛中并不占优势,”他解释说,并且这些缺陷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变成了现实。马加特在主场的首次亮相就被柏林以1:1逼平,紧接着在一周之后红军在勒沃库森全面崩溃,拜尔在场上75分钟的舞蹈送给了拜仁一个毁灭性的4:1。“有时候你不说话会更好些。今天就是这种时候,”主席鲁梅尼格拒绝对比赛发表评论。

  拜仁战车经过9月初的调整,以1:0击败比勒费尔德,2:2艰难逼平多特蒙德,3:1战胜弗赖堡。10月标志着球队的高潮和低谷。拜仁在客场以2:1挫败卫冕冠军不莱梅,但在两周之后拜仁又在主场对沙尔克的比赛中以一球饮恨。拜仁在第9轮以2:0完胜罗斯托克,然后在巴伐利亚主场静待令人惊讶的占据积分榜首的沃尔夫斯堡。沃尔夫的球队以21分领先拜仁4分,但是18次联赛冠军得主以一个令对手心服口服的2:0结束比赛并将双方差距缩小到1分。“这是一场无可挑剔的完胜,”霍内斯高兴的说,并且认为球队将会很快登上积分榜首。

  在门兴意想不到的0:2的惨败,促使队长卡恩号召球员们继续努力。“为什么我们最近总是在两,三场胜利之后突然摔倒。我们需要更加稳定。”球队在11月迅速作出反应,以完美的表现取得了4连胜,第12轮以3:0完胜汉诺威,紧接着以3:1力克波鸿。

  慕尼黑军团在第14轮主场3:1拿下凯泽斯劳滕之后18个月内首次登上积分榜首。“球员们为了今天拼尽了全力。我渴望第一,但那是指在34轮比赛结束之后。不过领头羊的身份可以帮助球员们重建信心,这是很有用的,”马加特观察到。球星们以一场4:2大胜美因茨的比赛来告别完美的11月。

  拜仁在12月有两场比赛的机会来扩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但在巴伐利亚邻居纽伦堡身上的大意使得红军只能从这场2:2的比赛中拿走一分。此时拜仁在冬歇期之前只剩一场比赛,而且在积分榜上仅仅以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排在沙尔克之前。第17轮积分榜第三斯图加特造访奥林匹克球场,并在前65分钟以2:0领先,但主队在比赛结束前的绝地大反攻使得两队最终以2:2握手言和。

  最后,凭借着弗赖堡顽强的以1:1战平沙尔克,拜仁惊险的保住了冬季冠军。“今天,我们都会庆祝我们成功的守住了积分榜首的位置。现在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圣诞了,”霍内斯在评论了艰苦的半程联赛后宣布。“在下半赛季我们将会尽全力保住我们现在所取得的位置,”经理继续说到。拜仁确保现在微弱优势的第一场战役将在2005年1月21号打响,届时拜仁将在主场迎战近来进步神速的汉堡。

  (中国德迷联盟 CHAMPION编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