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主帅63岁生日前迎大礼 直冲三甲悄然逼近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2月28日,凭借吉格斯在第41分钟的致胜进球客场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后,曼联在最近8轮中取得了7胜1平的佳绩,并在从11月起至今的2个月内保持9轮不败。由于埃弗顿本轮客场0比2负于查尔顿,曼联得以在新年前重回三甲之列,也为12月31日即将度过自己63岁生日的主帅弗格森提前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曼联开场后便大举进攻,第2分钟,鲁尼禁区右侧接奥谢传球凌空低射被索伦森没收 。第10分钟,索拉诺传给亨德里,后者右路20码处的劲射迫使卡罗尔做出精彩扑救。之后鲁尼禁区内铲倒索拉诺,维拉球员围住主裁判波尔申请点球遭到拒绝。第18分钟,吉格斯左路漂亮地盘带突破,15米外左脚劲射被挡出底线。第22分钟,吉格斯接到弗莱彻传球后晃过巴里,禁区内左脚劲射被反应神速的索伦森托出横梁。

  第36分钟,费迪南德在中场对亨德利犯规领到黄牌。第39分钟,卡罗尔险些玩火,他的手抛球直接送给了索拉诺,中路接应的里奇维尔接到秘鲁人传中后,门前6码头球攻门被卡罗尔封住。曼联终于在第41分钟打破了僵局,吉格斯分球给右路插上的奥谢,爱尔兰人回传禁区前,吉格斯得球后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3个联赛入球。

  下半场刚刚开始,鲁尼便右脚受伤接受临时治疗。阿斯顿维拉希望加强进攻以挽回劣势,但前锋卡尔顿·科尔不幸受伤提前离场,这让维拉锋线火力锐减。吉格斯此后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他左路快速突破后的吊门稍稍高出横梁。此后曼联用基恩和C.罗纳尔多换下有伤的奥谢和鲁尼,葡萄牙人上场后给维拉造成了不少威胁。

  第75分钟,惠廷厄姆传中被卡罗尔扑出,巴里门前近距离补射又被卡罗尔用脚挡出。维拉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进攻并未将比分扳平,反而是曼联险些在伤停补时阶段扩大比分,史密斯接基恩传中起左脚射门击中立柱。

  能在维拉公园拿走3分,弗格森非常高兴,“我们正在逐步接近领先的切尔西,现在所有压力都在他们一边。他们目前状态也不错,但我们知道只要我们能保持连胜势头,一旦切尔西失手,我们就能缩小差距,冠军要到赛季结束才能见分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状态,如果我们能延续目前的良好势头,那最终冠军一定是我们的。这场比赛是我们本赛季遭遇的最艰难的一个客场,我对这场胜利格外满意。”

  维拉主帅奥利莱赛后则对近来本队糟糕的战绩感到很无奈,他已经呼吁负责转会事宜的俱乐部主席埃利斯尽快引进新球员来加强阵容。奥利莱明确表示,球队至少在4个位置上需要加强,但冬季转会中,向来抠门的埃利斯恐怕仍很难让他如愿。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奥谢60’基恩、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弗莱彻、斯科尔斯、菲尔·内维尔、吉格斯/鲁尼61’C.罗纳尔多、史密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