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步步紧逼不让狂人安枕 胃病挡不住枪手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凭借着一点幸运,12月29日,作客的阿森纳在圣詹姆斯公园1比0力克纽卡斯尔。这是枪手自9月份以来的首次联赛三连胜,更是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三场不让对手进球,最重要的是他们与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重新缩小到了5分。这场2004年英超收尾战之后,用媒体的话说就是:“穆里尼奥在新年不会睡得那么安稳了。”

  混战圣詹姆斯公园

  旺热赛后说:“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从比赛场面来看,这是他的真心话。穆里尼奥赛前抱怨多休息一天的阿森纳占了便宜,或许有他的道理,但阿森纳真的是轻易拿下了比赛吗?次日的《太阳报》诙谐地形容:“今天早晨枪手们起来时,他们四肢的每处疼痛都会提醒他们,在圣詹姆斯公园他们经历了怎样一场混战。”

  从上半场开始起,喜鹊的5人中场就以凶狠的逼抢让阿森纳有点难受。尽管枪手的进攻依旧流畅,但纽卡斯尔并不处于下风。第4分钟,顶替伤员博格坎普上阵的范佩西的射门击中吉文脸部;5分钟后,阿梅奥比的射门迫使阿穆尼亚救险;第15分钟,阿梅奥比在门线上救出了坎贝尔一个势在必进的头球。

  争议时刻出现在第39分钟:耶纳斯的传中击中了停赛后复出的阿什利·科尔的手臂,但裁判贝内特却没有判罚点球。科尔争辩说当时他被贝拉米推了一下,但就在圣詹姆斯的观众还在抱怨此事时,更倒霉的事情来了: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纽卡斯尔的界外球被断,随后维埃拉一记25码外的远射打在耶纳斯身上后弹入网窝。

  这是被旺热认为将成为下半赛季关键人物的维埃拉在联赛中的第3个进球,也证明了亨利赛前对维埃拉高度的褒奖。法国射手当时透露:“如果我们夏天失去了帕特里克,那我不认为这支球队还保有胜利的野心。如果要是失去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我们接下来能做什么呢?”

  胃病挡不住维埃拉

  下半场,纽卡斯尔由贝拉米和罗伯特向枪手施压。第53分钟,贝拉米切入禁区后回传,可惜接球的鲍耶没掌握好平衡,球被破坏;第58分钟,泰勒边路传中,鲍耶滑地射门,可惜被阿穆尼亚救出;第75分钟,范佩西犯规让纽卡斯尔得到任意球,永贝里和裁判的争吵又让罚球点被前移了10码,可惜罗伯特的任意球只击中了人墙。

  反观阿森纳,下半场只有第62分钟皮雷和亨利给范佩西做的一个球有点威胁,可惜范佩西射偏了;第84分钟,亨利一次弧线射门偏出。最后时刻,耶纳斯的吊射正中阿穆尼亚的下怀,比赛就此告终。

  赛后旺热透露维埃拉其实在上场前刚刚胃疼过,“他的表现真伟大。对于一个有肠胃病的人来说,他恢复得真快。这是一场令人满意的胜利,我们的红白队服显然让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纽卡斯尔踢得很不错,最后时刻他们像疯了一样积极。下半场我们每个球员的腿都很沉重,但他们都努力再多跑一些。”维埃拉则说:“那个球进的正是时候,下半场我们防守真的不错。”

  对于冠军争夺战的形势,旺热评论说:“就像你在骑自行车一样,你低下头踩,不会看谁在你旁边。直到最后,你才抬头看看谁在你周围。我们在客场已经打过埃弗顿、利物浦、曼联和纽卡斯尔,我们显示了我们能够应付压力。因为在周二(28日)切尔西取胜后,我们必须赢得比赛,要对付这样的心理压力并不容易,但我的球队做到了。”

  索内斯赛后坚持说科尔的手球应该判点球,但旺热则指出:“贝尔纳在他们禁区内也有一个动作应该被判点球。”随后他笑着调侃说:“这两个点球事件我都看见了吗?没有——我的视力比以前更糟了。”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劳伦、杜尔、坎贝尔、阿·科尔/永贝里、弗拉米尼、维埃拉、皮雷/亨利、范佩西(76’克利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