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世界杯预选赛亚非拉大局难变 谁能再创塞内加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4 《足球》报

  只有非洲有变数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与南美区和欧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起来,非洲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亚洲区的预选赛变数似乎更大一些。尤其是非洲区,在目前5个小组已经结束了半程比赛后,分列各组榜首的竟然是塞内加尔、南非、象牙海岸、安哥拉和几内亚五国。前两个小组还算是传统态势,但后三个组的第一名都让人吃惊。尤其是第三小组的象牙海岸 ,4胜1负积12分,远远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在这个小组中还有一个荒唐的现象:目前2胜2平1负的喀麦隆因为在非洲杯上穿着连体紧身衣而被国际足联罚掉了6分,但是国际足联将在明年5月21日归还喀麦隆这6分,这种毫无意义、哗众取宠的行为实在让人不屑。

  即使喀麦隆不被罚分,他们也比象牙海岸少了4分,不过象牙海岸在第一阶段输掉的惟一一场比赛就是在今年的7月4日0比2客场负于喀麦隆,因此非洲雄师还是有后来居上的可能,但是由于非洲区每个小组只能出现一支球队,稍一失足便可能酿成千古之恨。与喀麦隆相比,昔日的强队阿尔及利亚和埃及都不再复当年之勇,埃及现在比喀麦隆还少1分,主教练意大利人塔尔德利还因成绩不佳而在10月11日被埃及足协炒掉。第二阶段,他们的对手同样强大,象牙海岸、利比亚、喀麦隆势必会把埃及打入地狱。而且这种列强纷争的现象出现在非洲区每一个小组,最终很可能会在非洲区诞生几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黑马。

  至于大洋州,是不可能产生黑马的,因为球队之间差距实在巨大,尽管在循环赛中,所罗门群岛爆出大冷门挤掉了新西兰杀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在决赛两回合比赛中澳大利亚以11比1的总比分让他们看清了自己的实力。这两回合比赛是确定联合会杯参赛资格的,2005年9月,澳大利亚还将和所罗门群岛走一走两回合比赛的“过场”,然后澳大利亚就将与南美第5名争夺参赛资格。

  中北美的局势现在难以料定,墨西哥、美国、巴拿马、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支球队将从2005年2月9日开始进行双循环至10月12日结束。从小组赛来看,特、巴两队似乎实力尚有差距,而墨西哥和美国依然优势明显,哥、危在小组赛中就战成了个平手,决赛阶段将再争高下。胜者当然直接出线,负者将同亚洲区的第5名争夺出线权。亚洲区的面孔非常熟悉,惟一让人期待的是朝鲜,但他们恐怕很难改变大格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