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南美群雄继续混战 黑马频出双雄再次对决将成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2004年12月29日,阿根廷国家队在巴塞罗那3比0战胜加泰罗尼亚联队。这并不是一场重量级的比赛,但对于现在的阿根廷来说,这样一场胜利足以延续佩克尔曼上任以来的良好态势,同时,也会掩盖很多问题,让阿根廷在2005年到来的时候一片欢笑。

  这种欢笑至少将持续到2005年6月初。尽管明年迎来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就 很可能输掉,但是在高原客场负于玻利维亚绝对不会引来任何非议,如果一旦获胜则更会使舆论彻底倒向佩克尔曼。然而事实上,贝尔萨遗留下来的如何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佩克尔曼并没有解决,他只是暂时不需要解决。以这样一支阿根廷二队都可以在加泰罗尼亚人面前如此疯狂,何况那些“精英”加入球队之后?

  但是强敌并非不存在,2005年6月上旬第15轮预选赛,阿根廷将在主场同巴西交锋,和4年前不同,这场比赛对于双方的出线形势肯定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看点当然还是在于两个国家之间的足球世仇,何况第一回合阿根廷在客场被巴西打得完全没有招架之力,1比3的败阵并不是用对方获得3个点球的推辞就能化解掉的,何况美洲杯上,巴西还莫名其妙地在最后时刻战胜了占据优势的阿根廷,更让人感觉到一丝宿命的恐怖。因此,阿根廷与巴西的再次交锋将是整个2005年南美国家队赛事中的高潮。

  即将过去的一年,巴西似乎已经成为无坚不摧的巨无霸,多少有点4年前阿根廷国家队的感觉。不过巴西人在今年的最后一场预选赛中客场0比1负于厄瓜多尔,没能写下一个完美的2004。但这同样也不能改变2005年巴西继续疯狂的局面,与阿根廷的命运相似,至少在明年6月初之前,巴西人也会是笑着过日子的,说不定在第15轮开始之前,南美双雄就基本已经确定携手出线了。

  所有的热闹都将在6月之后出现,正是这种必然结果的体现,与以往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不同的是,本届预选赛真正做到了“南美无弱旅”,三支传统鱼腩中,厄瓜多尔从199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开始逐步上升,如今已经可以算是中游球队,玻利维亚尽管没什么进步,但只要高原主场还在,就不愁拿不到积分,今年和去年的比赛中,玻利维亚所取得的10分全都是在主场获得。

  与他们相比,委内瑞拉的进步更让人欣喜,尽管他们的整体实力同巴西、阿根廷相比还有相当差距,但细腻的打法和成熟的配合让这支球队成为本届南美区预选赛中的黑马。尽管由于今年最后几轮先后输给巴西和阿根廷最终列第9,但南美区的6到9名都是13分,第5名乌拉圭也不过14分,他们再加上厄瓜多尔共6支球队来争夺一个半名额,竞争显得尤其惨烈,不到最后几轮又如何能见分晓,因此要到6月之后的最后几轮比赛,南美区的高潮才会到来。

  这样算来,只有3个半的出线名额,还有一个似乎已经落到了巴拉圭身上。不可否认的是,巴拉圭在2004年继续保持了他们国家足球一贯的风格,那就是稳定。不论是青年锦标赛还是美洲杯、奥运会,巴拉圭的小将们都给人不错的感觉,但是他们没有灵气,这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更新换代出色、球队风格成型的球队,不仅在2005年,甚至在更远的未来,这都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巴拉圭永远都不会让人兴奋,他们的风格也难以攀登巅峰。但这支球队却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当阿根廷同巴西交锋过后,第16轮预选赛中阿根廷将在客场同巴拉圭对阵,这两轮比赛,恐怕才是阿根廷好好检验一下自身的真正时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