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冠军争夺已成两个人间的游戏 卡佩罗要在尤文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评述 2004年,AC米兰以创纪录的82分拿到了他们历史上的第17个联赛冠军。新赛季16轮过后,除了尤文和AC米兰这两支14年来得到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外,其他的豪门罗马、拉齐奥、国米等等都被远远地甩到了后面。几乎可以肯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将从目前积分榜上的头两名中产生,确切地说,是从卡佩罗和安切洛蒂之间产生。

  2004年开始后,AC米兰就几乎一直没有从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上跌落下来,而在冠军 杯中0比4输给拉科鲁尼亚,以这样一种让人大掉眼镜的方式被淘汰出冠军杯后,他们把全部精力转到了联赛之中。卡卡和谢甫琴科的出色表演最后让安切洛蒂的球队如愿以偿地提前两轮拿到了联赛冠军。紧随其后的罗马和尤文给人一种豪门永远都不会落后的印象,然而这种感觉在经过一个充满危机的赛季和一个争论不断的夏季转会后被颠覆。

  2004年的下半年,意甲开始了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导致这20支球队被重新洗牌的重要原因是一个字:钱。经济危机拖垮了罗马、拉齐奥和帕尔玛,对北方三强却并无太大影响。卡佩罗、埃莫森、法比纳去尤文,曼奇尼、斯坦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去国米,斯塔姆去米兰,从两个赛季前就开始瓜分罗马、拉齐奥、帕尔玛的球员和教练,尤文、米兰和国米还在今年的夏季转会市场上收购了不少球员。

  这一点在卡佩罗身上表现得特别明显,他来到尤文后,几乎完全推翻了里皮的旧阵容。前场重用特雷泽盖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中场由埃莫森主理,后防中路的卡纳瓦罗和图拉姆更是对里皮的直接否定,这些球员让尤文牢牢抱住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在高水平球员的购买上唯一能和尤文相比的是国米,然而,曼奇尼毕竟太年轻,没有一个固定的阵型和打法,12场平局让“X先生”的名声越来越响。安切洛蒂的AC米兰和上赛季相比变得更沉稳,轮换制的有效实施又让他们在体力上超过了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

  从葡萄牙回到国内,特拉帕托尼给了上述三支球队一个很精辟的评价:“尤文就像是我在1989年时执教的国米,细腻而讲究实际。AC米兰让我想起了萨基的球队,漂亮而所向无敌。国米则已无法争夺联赛冠军,曼奇尼的主意改变得太多,他是在为未来做准备。”很明显,无论从实力还是从积分榜形势来看,这个赛季的冠军将在尤文和、AC米兰之间产生。上赛季在罗马被安切洛蒂反超,在联赛和意大利杯中三次1比2落败,卡佩罗“叛逃”都灵,要的就是报这一箭之仇。

  没有罗马的经济问题,尤文和卡佩罗的组合就像法拉利和舒马赫;但冠军杯冠军和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却让安切洛蒂和AC米兰有重现王朝之势,加上贝鲁斯科尼辞去AC米兰主席一职,主教练越发位高权重,红黑军团2005年不仅志在卫冕,在欧洲也是夺冠热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