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大满贯得主新年发言:尤文米兰将重蹈89年双雄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现在意甲是三强时代,而现执教本菲卡的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早已完成执教这三大豪门的“大满贯”,因此他对三强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

  他承认,现在的意甲完全被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主宰,“没有人能追上他们,因为他们优于所有对手。尤文给我的感觉就是高效、紧凑、强硬,所有位置都被很好地覆盖,这很像1989年我那支国际米兰,没有萨基的米兰那么漂亮,但同样获胜。现在这支米兰仍与那时 的米兰相同:打法漂亮,合理的阵型,遍布冠军选手。那一年,我们获得了联赛冠军,他们夺得了冠军杯,我想这个赛季完全可以重复类似的情形。”

  像特拉帕一样,安切洛蒂也执教过尤文和米兰,他在尤文时饱受批评,到米兰方开始夺冠。特拉帕托尼为安切洛蒂打抱不平说:“安切洛蒂很聪明,人们曾说他的战术经不起考验,但他做得很好,特别是他手中的一流球员都可以为球队的利益做出牺牲,最好的例子就是皮尔洛,安切洛蒂改变了他的位置,却丝毫无损于他的价值。”

  双雄会格局酷似1989年,但当年的国际米兰换成了尤文,而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在新年到来时就早早远离联赛冠军。特拉帕认为,曼奇尼的阵容变化太多,“这只是曼奇尼的头一年,每当看不到结果,他就急于改变阵型。这自然无法保持稳定。现在国际米兰需要建立一个强硬的骨干阵容。”

  新年到来前,维耶里希望批评他的“敌人”道歉,特拉帕不以为然,“即使贝阿尔佐特在1982年饱受所有人那充满敌意的批评,他率意大利队获得西班牙世界杯后也没有要求媒体道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