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防线"岩石"道出缘何难融皇马 称阿根廷绝不比巴西逊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52 新浪体育

  (阿根廷风暴网专供新浪体育)在对桑坦德竞技的西甲联赛中,萨穆埃尔两次在对方禁区内争到头球,帮助欧文劳尔得分,这让他在球迷和媒体眼中挽回了一些面子,少了点嘘声,多了些尊重。但这位有着坚毅面孔和清澈眼神的后卫知道,皇马花2500万欧元买进他不是为了让他助攻的,而是需要他填补后防线上的漏洞,让俱乐部脆弱的后防变得坚固起来。这才是“城墙”。萨穆埃尔比任何人都清楚,现在他的表现并不能让新东家满意,他在皇马还没有站稳脚跟。

  —我的表现应该更好的。但不仅是我一个人,整支球队都是这种情况。

  —你来到这里,加盟了皇家马德里,理论上它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拥有很多“银河巨星”,但你们现在却......

  —变化很大。我来自足球理念截然不同的一个俱乐部。西甲的比赛踢得更为平静,但后卫面临的压力也更大,因为西班牙足球更强调进攻。

  —和你之前效力的俱乐部相比,现在的皇马是不是一支攻守失衡的球队?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这么说。把注意力锁定在对方半场是这支球队一贯的风格。我必须逐步适应。有时我们清楚这是种冒险,但历史上这家俱乐部一直如此。

  —连续的伤病对你适应球队有什么影响?

  —伤病可把我害惨了,我都没有连续踢过十场比赛。每次我一找到点节奏就不得不停下来,这很糟糕。在这个问题上我无能为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几乎就没有受过伤,所以我感到很不习惯,甚至有点绝望。但幸运的是,现在我的膝盖已经没事了。

  —你的情况跟很多年前的奥斯卡.鲁杰里有些相象。刚到马德里就受伤了,之后也表现平平,给大家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一直都没能消去。你不担心自己也会经历类似的遭遇吗?

  —我不知道鲁杰里的情况,不好做出评论。但作为球员他获得了所有的荣誉,所以他应得到人们的尊敬。

  —你认为作为中后卫在皇马取得成功真的像人们说的那么困难吗?

  —没有,我并不这样认为。这只是个适应的问题,我确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取得成功的。

  —你已经习惯于得到人们的认可,现在你的能力却遭到质疑,感觉如何?

  —这一点都不重要。对那些言论我置之不理。在他们称赞我是最好的时候如此,现在也一样。我一直都是这种态度。无论如何,这和我刚到罗马队时的情形差不多。开始的两个月,人们对我批评不断,把我比作特罗塔。现在他们又把我看成鲁杰里了。要改变这些靠的是脚下功夫,而不是口头争论。

  —你担心自己现在糟糕的表现会影响你在国家队的位置吗?

  —这取决于我和每一个阿根廷球员。如果我持续低迷的话,我就不会有机会,因为阿根廷有很多表现比我好的球员。我的愿望不会改变,这些年我一直很庆幸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

  —你怎么看待贝尔萨的辞职和佩克尔曼的接任?

  —我没有想到,贝尔萨在辞职前没有任何表示。马塞洛在人们重新对国家队恢复信心时选择了离开,这是最合适的时机。他对我的影响很大,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无论是在做人还是踢球上,他都令我受益匪浅。

  —你想过和他一起在德国报仇吗?

  —我不知道。现在的主教练是佩克尔曼,自我入选U20国青队以来就和他认识了。他具备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所有优秀品质。

  —现在阿根廷足球的地位如何?

  —在佩克尔曼上任后的几场比赛中,球队有了一些变化,我们必须要重新适应,因为国家队又增添了新的成员。我认为到06年世界杯时国家队就会非常优秀,因为现在还有两年时间,很多球员成长很快,表现也很出色。

  —巴西现在比其他球队都要强?

  —我不知道是否如此。我们有过这样的经验,在预选赛中鹤立鸡群,俨然就是“世界杯冠军”了,但看看后来却发生了什么。首要的是必须出线,接下来再看世界杯时的表现。现在可能巴西比其他球队踢得都要好,但这也是相对而言。虽然我承认他们的确拥有非常出色的中前场球员,像小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和卡卡。但我们也毫不逊色,罗曼、艾马尔、菲格罗阿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像他们那样强大。

  说到这里萨穆埃尔清澈的眼神和坚毅的神色又出现了。是的,皇马花的2500万欧元并没有白费。他依然是坚如磐石的中后卫,瓦尔特.萨穆埃尔还是那个不知埋怨的“城墙”。

  作者:Cortega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