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危臣再扮枪手关键先生 阿森纳铁腰喜迎搏命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个意外的时间,一个意外的人物凭借着一个意外的进球为阿森纳带来了并不意外的三分。昨天,在圣詹姆斯公园的胜利属于一个人,他就是维埃拉。

  这个赛季对维埃拉来说有点奇妙。赛季初,饱受转会风波和伤病困扰的法国人并没有出现在阿森纳的常备阵容中,刚刚复出之时,这位上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状态也一度低迷。不过,经过了调整的法国人重新恢复了以往的火力,从在白鹭巷的那场5比4开始,维埃拉 在新年到来前已经为阿森纳奉献了3个联赛进球。

  维埃拉的这第三个显得有些突然。作客圣詹姆斯公园,上半场已经进入了补时,皮球到了右路禁区前沿,小将范佩西在皮球运行路线上横向跑动,不过他却发现正在纵向接近皮球的维埃拉的位置,荷兰人把机会让给了自己的队长。维埃拉先是想往前传,但被两名后卫挡了回来,这时他意识到上半场马上就要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允许再组织一次进攻,法国人就像在篮球比赛中搏命似的投出压哨三分一样用右脚撩出一记射门。皮球似乎是碰到了布兰博的脚改变了方向,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抛物线后坠入了纽卡斯尔的大门,站在近端的吉文即使作出了飞身扑球对这个进球也没有任何办法。

  维埃拉赛后在回味这个进球时说:“罗宾(范佩西)传球给我,我抓住机会,皮球偏转入网。我认为这是进球的完美时间,正好是上半场结束之前。我认为我们球队的表现很出色,我们在今天展示了不错的状态,如果我们像这样保持下去,我认为我们在赛季末有很好的机会。我们仅仅要做的就是拿下一场又一场比赛,我确信夺冠的争夺将真的非常激烈。就像最近的几场比赛一样,我们相信我们自己。”

  本场比赛,维埃拉是在克服肠胃炎不适的情况下坚持出场的,这令温格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感觉这是一场身体对抗的重要比赛,我感觉我们需要非常强的力量。”看到自己的队员状态上佳,温格对于争夺冠军也充满了自信:“我感觉这将是紧张的战斗,我们已经回复到很好的状态。我感觉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要保持正确的心态,信心和渴望。我相信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可以做到,让最好的球队去赢得冠军。”

  不过倘若追溯到5个月以前,维埃拉还身处转会的漩涡之中,这着实让人们对阿森纳担心起来。即使是现在,亨利谈起那段时间的维埃拉还感到有些后怕。亨利说:“如果那时我们失去了帕特里克(维埃拉)的话,我们现在也许旧不会拥有如此高昂的斗志。当我们失去了一位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我尊重他的想法,但我更加高兴他在做出决定之前听从了我的建议。我相信我们彼此之间在一个恰当的时刻展开了交流,我所做的只是告诉了他我对那事是怎么想的。如果他走了,我会十分想念他,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我的心中,也许我还会问问关于自己的问题。”显然,维埃拉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不可代替的,也只有这个法国人,才能带领枪手继续走在冠军的征程上。(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