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维埃拉远射一锤定音 阿森纳客场力克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58 新浪体育
英超-维埃拉远射一锤定音阿森纳客场力克劲敌
维埃拉助阿森纳克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04:00(英国当地时间29日20: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进行最后一场关键争夺。阿森纳客场1比0小胜纽卡斯尔,维埃拉在上半场伤停补时以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打破僵局。阿森纳落后切尔西5分排名积分榜次席。

  希勒和克鲁伊维特双双因伤缺阵,阿梅奥比肩伤痊愈同贝拉米搭档锋线,中场鲍耶解禁复出,后卫布兰博和贝纳德都回到主力阵容中。阿森纳方面,阿什利-科尔在禁赛后复出,荷兰前锋范佩西替代大腿受伤的同胞博格坎普先发,弗拉米尼则替换法布雷家斯同维埃拉搭档中路。纽卡斯尔近6个主场没有取得胜果,新帅索内斯近期面临巨大压力。

  纽卡斯尔在开场后并不急于强攻,贝拉米后撤,只留下阿梅奥比一人突前,但主队一旦得球就展开快速推进,他们试图摆脱的近来糟糕状态。但阿森纳在第4分钟率先发起进攻,阿什利-科尔左路直传,范佩西插入布兰博身后左脚劲射,皮球打在门将吉文脸上弹出。1分钟后,坎贝尔左路25码处远射被布兰博封堵后偏转出底线。

  范佩西证明了自己的威胁,但阿梅奥比险些在第9分钟帮助纽卡斯尔率先破门,他在摆脱坎贝尔之后禁区中路劲射,阿穆尼亚漂亮扑救化解险情,尽管裁判本奈特错误地判罚球门球。但阿梅奥比在第15分钟成功扮演了英雄角色,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坎贝尔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阿梅奥比在球门线上将皮球封堵,随后维埃拉传球弗拉米尼,后者的射门又被阿隆-休斯封堵出底线。

  阿森纳几乎在1分钟后取得领先,永贝里传中,亨利的头球攻门打中立柱弹出,随后纽卡斯尔发起反击,代尔遗憾未能得到阿梅奥比的头球摆渡。阿森纳凭借速度和娴熟传递,纽卡斯尔则凭借决心和频繁跑动,两支球队进入胶着状态。纽卡斯尔一度回撤后防全力防守,而留下阿梅奥比策动反击。阿森纳总能在纽卡斯尔的围追堵截下控制皮球。

  纽卡斯尔在第32分钟错失机会,阿梅奥比从右路切入禁区射门,但皮球打中坎贝尔后正中阿穆尼亚下怀。2分钟后,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永贝里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8分钟,范佩西左路25码处左脚射门被吉文托出横梁,1分钟后,弗拉米尼右路20码处的射门又被阿隆-休斯挡出底线,阿森纳赢得连续角球机会,但他们却难以打破僵局。

  第40分钟,杰纳斯长传球传入禁区,阿什利-科尔企图阻挡贝拉米时手球犯规,主队愤怒地要求点球判罚,但裁判本奈特和边裁对此无动于衷。第42分钟,阿什利-科尔对代尔犯规,他也因连续犯规被黄牌警告。阿森纳在上半场伤停补时打破僵局,皮球打中两名纽卡斯尔后卫正好落至维埃拉脚下,阿森纳队长中路26码处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吊入网窝。

  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亨利展示娴熟技巧突入禁区,但他的传球被偏转至远点,但可惜并无队友包抄。两队均加强了中场的争夺,机会愈显稀少。第53分钟,劳伦对罗伯特犯规,贝拉米聪明地回传鲍耶,前利兹中场禁区右侧的右脚脚外侧抽射稍稍高出。第57分钟,纽卡斯尔打出巧妙反击配合,但史蒂文-泰勒最后一传太重偏出远角。

  第58分钟,罗伯特传球鲍耶,后者右路28码处远射被阿穆尼亚没收。阿森纳在第62分钟也打出快速反击,亨利本方禁区边缘传球皮雷法国人传球范佩西,荷兰小将晃过代尔切入,但他在右路的左脚弧线球射门偏出远角。1分钟后,范佩西对史蒂文-泰勒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罗伯特在右路漂亮突破传中,但鲍耶和贝拉米均跑在传中皮球之前。

  第72分钟,劳伦对贝纳德恶劣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喀麦隆人自己还受伤被暂时抬下接受治疗。2分钟后,永贝里争执任意球被换牌警告,本奈特将任意球前移10码至禁区边缘的,但罗伯特的直接射门打中人墙中的永贝里弹出。第81分钟,罗伯特禁区右侧的左脚射门被阿穆尼亚没收。亨利在3分钟后的射门也高出横梁。最终阿森纳客场1比0力克劲敌,但仍差距领头羊切尔西3分。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吉文;27-史蒂文.泰勒,19-布兰博,18-阿隆.休斯,35-贝纳德(87',14-佐格比亚);8-代尔,29-鲍耶,7-杰纳斯,32-罗伯特;10-贝拉米,23-阿梅奥比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12-劳伦,28-图雷,23-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8-永贝里,4-维埃拉,16-弗拉米尼,7-皮雷;14-亨利,11-范佩西(76',22-克里希)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