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见证“后金童时代” 利物浦将南安普敦推下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凭借法国小将庞格勒在第44分钟的全场唯一进球,利物浦在主场安菲尔德球场以1比0气走了已深陷降级圈的南安普敦。本场比赛中,正在休假的前利物浦球星欧文也来到安菲尔德观战。利物浦在最近8轮比赛中仅负1场,并取得了3连胜,呈现出了很强的上升势头。南安普敦继续名列倒数第2,圣徒本赛季至今客场还未有胜绩,保级前景堪忧。

  赛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再次通过媒体激励队友和球迷,他希望利物浦能够毫不怜 悯地在南安普敦这样的弱旅身上拿到3分,并在本赛季结束时至少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本赛季我们在和强队比赛时成绩不错,所以在和联赛积分榜另一端的球队比赛时我们也应该有同样的表现。我们已经击败了阿森纳,当切尔西来做客时我们也不会害怕,我们知道只要能发挥出击败阿森纳时的水平,就同样能让切尔西不舒服。但如果在和南安普敦这样的球队比赛时不能全取3分,那即便是击败切尔西也没什么意义了。我们需要连续获得4场、5场、6场甚至是7场胜利,不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然后我们就有可能向排名榜首的球队发起挑战。要想获得参加冠军杯的资格,你就要有这种连续性。”

  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表示,希望球队能够以胜利迎接2005年的到来,为新的一年开一个好头。上轮联赛中,利物浦在客场5比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是本赛季球队取得的最大胜利,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让全队上下目前心情不错。小将梅勒已及时伤愈复出,加西亚和阿隆索也回到了首发阵容中。赛前就连被贝尼特斯扫地出门的前利物浦中场墨菲也为球队打气,认为利物浦本赛季最终至少能实现进军前4的目标。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利物浦明显占据了主动。比赛开始仅2分钟,上轮表现出色的里瑟就用一记远射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杰拉德依旧是利物浦的场上核心,第10分钟,他妙传禁区内的庞格勒,法国小将射门打中边网。第28分钟,杰拉德做球,里瑟禁区外左脚抽射稍稍偏出。1分钟之后,芬南在拼抢中不幸受伤,过早地被迪奥换下。第34分钟,普鲁顿禁区外低射稍稍偏出右门柱。第44分钟,阿隆索前场妙传撕开了南安普敦防线,法国小将庞格勒面对涅米冷静低射破门,1比0。上半场比赛结束,利物浦主场一球领先南安普敦。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杜德克脱手险些造成失球。第50分钟,杰拉德突入禁区后回敲,庞格勒跟进射门高出门楣。第54分钟,庞格勒再获进球良机,可惜他的射门再次偏出。第58分钟,斯文松近距离的头球射门被杜德克奋力扑出底线。

  第62分钟,杰拉德妙传,梅勒在禁区边缘劲射偏出。第66分钟,杰拉德再次送出妙传,这一次梅勒的劲射被尼涅米奋力扑住,2分钟后他被努涅斯替换下场。领先的利物浦占据了主动,不过他们似乎仍然欠缺进球运。第76分钟,里瑟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第78分钟,努涅斯摆脱麦卡恩后传中,加西亚头球攻门被涅米抱住。虽然未能再度破门,但利物浦还是在主场满意地拿到了3分。

  本场比赛失利后,南安普敦的日子更加难过,老帅雷德克纳普正为无钱买人而头疼。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开放,雷德克纳普表示只能通过甩卖比蒂换钱来加强阵容。目前比蒂正是转会市场上的大红人,已经有埃弗顿、阿斯顿维拉和纽卡斯尔3家俱乐部公开对他表示了兴趣,现在南安普敦俱乐部想得最多的就是能尽量在比蒂的转会上多收入一点了。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29’迪奥)、卡拉格、海皮亚、里瑟/加西亚(87’哈曼)、阿隆索、杰拉德、沃诺克/梅勒(68’努涅斯)、庞格勒

  网络编辑:Jerry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