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代夫海啸制造意甲地震 足球众大腕感受惊魂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12月27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地致函印尼、斯里兰卡、泰国、印度、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和缅甸足协,他在信中说,“海啸悲剧让成千上万的人失去生命,并造成毁灭性的破坏,得知这个让全世界震惊的消息,我深感难过。今天,我的思维和祈祷都牵挂于那些在灾难中丧生的男人、女人和小孩,以及无数家庭为此承受的痛苦。代表整个FIFA大家庭,我想把哀悼传递给那些在悲剧中受害的每个人,也祝愿你们的人民在艰难时刻拥有更多的力量和勇气。”

  由于灾难发生时正处于圣诞和新年假期,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少游客也在灾难中不幸丧生,目前还没有大陆游客遇难的消息,而台湾游客1死3伤,从香港去马尔代夫度假的著名影星李连杰也在携女儿离开酒店时被漂浮的家具撞成轻伤。

  令足球界关注的是,一些球星当时也在马尔代夫等国度假,尤其是来自意大利联赛的球员,其中包括马尔蒂尼、内斯塔、大因扎吉和赞布罗塔等人!幸运的是,这些球员在本次灾难中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内斯塔因为参加迪瓦约的婚礼在灾难发生前便离开了马尔代夫,马尔蒂尼、赞布罗塔和马雷斯卡则在灾难发生时已经到达马累机场准备登机回国,“那可能是当时马尔代夫最安全的地方。”航班延误后终于起飞,这些球员也安全归国。

  赞布罗塔说:“当时我们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而且我们从登机口看到机场跑道上都是水。我马上想到了那些成千的遇难者、许多和我们一样来到马尔代夫度假的意大利人,以及那些当地人,这真的很可怕。事发之前我们刚刚才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期。”

  马尔蒂尼则回忆道,“我们很幸运,基本上什么异常也没有感觉到,当时马累的机场很平静,几乎是那个国家最平静的地方。因此我们没有感到害怕。”

  经历最惊险的是利沃诺前锋卢卡雷利和佩鲁贾老板高奇的儿子小高奇。卢卡雷利当时和妻子、两个儿子正在海滩上,“我们看到情况不对,高达2米的浪头向海滩袭来,意识到可能有麻烦发生,我赶紧抱起两个孩子撤离,最后我们到了小岛的中心地带,躲过了大水。我当时很为两个孩子感到担心,他们感到特别恐惧,度假村里一些别的人还过来安慰他们说,这仅仅是那些动画片制作者安排的一场游戏。”

  卢卡雷利向当地居民表示了谢意:“那些马尔代夫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我们,以便我们尽快返回国内。现在我更为印尼和斯里兰卡的那些死难者感到难过。”

  小高奇更是惊魂,“我们正在海滩上,看到大浪袭来便立即回到房子里,最后大水也冲到这里,房子被冲垮了。幸好我们住的地方地势很高,海水到这里破坏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最晚发来平安消息的是AC米兰的因扎吉和国际米兰后卫马特拉齐,前者已经回到意大利,后者将于今天抵达米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