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确定目标重走桑巴路 传奇人物成罗马仅残留欧战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从法尔考、塞雷佐、阿尔代尔、卡福到小曼奇尼,罗马一向是一支拥有巴西传统的球队。随着阿尔代尔的退役和阿松桑、卡福、利马等人的离开,今年的罗马只剩小曼奇尼一个巴西球员。2005年罗马俱乐部的一个目标,就是再次引进巴西球员,恢复桑巴传统。塔代伊可能在1月份从锡耶纳加盟,现效力于库里蒂巴队的20岁球员阿德里亚诺·科雷伊拉也确定将在明年6月抵达。

  法尔考是罗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从1980年至1985年,他在罗马效力5个赛季,在意甲出场107次,进球22个,1984年夺得意甲冠军,并进入次年冠军杯决赛。《米兰体育报》特意邀请他评论罗马的这一决策,法尔考说:“罗马和过去一样仍然在巴西受到热爱,但也得小心,尤其是现在AC米兰卷走了卡福、卡卡、迪达这些巴西球员,他们正在巴西赢得不少人气。”

  对于罗马可能获得的两名巴西球员,法尔考评论说:“科雷伊拉我时常在巴西联赛中看到,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对罗马很有用,因为他很善于策划进攻。塔代伊我了解得不太多,但很多人对他的评价都不错,我认为他和曼奇尼可以组成一对出色的边路搭档。”

  本赛季意甲中,法尔考认为罗马只有争夺冠军杯席位的可能,“AC米兰和尤文太强大了,和其他球队差别很大,唯一可能奇迹般地后来居上的球队是国际米兰,因为他们有阿德里亚诺。他实在太重要了,身体出色,技术超群,有时候你感觉他在场上作用不明显,但一得球他就会变得不可阻挡。国际米兰的问题出在防守上,如果你总是进30个球又丢40个,那肯定不行。”

  作为80年代伟大的中场艺术家,法尔考是罗马第2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领袖人物,托蒂则是罗马第3次夺冠的英雄,托蒂是他的继承人吗?法尔考说:“我们风格非常不同,他是不是我的继承人要问球迷才知道。我到现在还没有机会认识托蒂,但我知道他是个很棒的小伙子。他打破了我当年的队友普鲁佐的进球纪录,我认为托蒂未来还能写下更多的辉煌。”

  但托蒂闹着要走,法尔考是否赞同?法尔考说:“应该在俱乐部的财政能力和托蒂、球迷的胃口间找到平衡点,尽管这并不容易。很遗憾,本赛季罗马卖走了不少好球员,罗马应该永远把联赛冠军作为目标,这是球迷和罗马城应有的。我也希望拉齐奥重返强队行列,在我的时代,都灵、热那亚等城市都有两支强队,这也是今天意大利足球的需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